筑牢为民服务主阵地 福田区首个街道级党群服务中心揭牌


2020-11-04 来源:深圳新闻网     编辑:陈飞



莲花街道党群服务中心总面积2577平方米,有行政服务大厅、宣传展示区、智能体验区、教育培训区、共享融合区、惠民服务区的“一厅五功能区”,融合了党群服务中心功能与莲花街道特色。



莲花街道党群服务中心揭牌仪式视频。

见圳客户端 •深圳新闻网2020年11月3日讯(记者 何静)11月3日,莲花街道党群服务中心揭牌仪式在鲁班大厦举行。深圳市机关事务管理局、福田区机关事务管理局“一对一”挂点联系莲花街道结对共建项目、福田文明学院莲花分院、党建书吧、“读书月”活动也在仪式现场启动。深圳市机关事务管理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局机关党委书记周建文,市机关事务管理局党组成员、副局长马若宏,市机关事务管理局党组成员、副局长谢锦辉,福田区委常委、组织部部长邝肖华,福田区委常委、宣传部部长高大伟及莲花街道党代表、人大代表和政协委员等领导嘉宾出席了本次活动。

领导嘉宾一起为莲花街道党群服务中心揭牌。

福田区首个街道级党群服务中心揭牌

把阵地建起来。党群服服中心基层党建工作的重要载体,是联系党员群众、服务群众的基础平台。莲花街道党群服务中心总面积2577平方米,有行政服务大厅、宣传展示区、智能体验区、教育培训区、共享融合区、惠民服务区的“一厅五功能区”,融合了党群服务中心功能与莲花街道特色。

党群服务中心书画室里,书法老师正在创作。

把服务沉下去。党群服务中心有为党员群众提供24小时服务的书吧、政务服务一体机,四点半学堂、舞蹈室、文化站等场地都对外开放,为党员及群众提供更灵活、更便利的服务。同时,依托莲花街道“幸福莲线”项目,通过“线上发布活动——线下组织活动——线上评价反馈——进一步优化升级”的模式,形成了线上线下的“服务闭环”,让更多人享受到党群服务中心带来的便利。

把品牌亮出来。莲花街道党群服务中心最大的特色是“智慧”,其中有一个智慧体验区,里面不仅有电子书、照片墙、VR体验,垃圾分类游戏互动,值得一提的是还能从党群服务中心直接看到莲花山上场景。

莲花街道党工委书记钟义应表示,街道将以“党建+X=Y”为思路,进一步强化党建+阵地,发挥党群服务中心服务群众、联系群众、凝聚群众的作用。

胡野秋在新时代大讲堂为大家签名赠书、并现场讲述深圳历史故事。

系列精品活动掀起莲花阅读热潮

深圳市第二十一届读书月于11月3日启动,主题为“读书让生活更加多彩,阅读让城市更有温度”,为响应全市读书月活动,莲花街道读书月活动也在当日启动。

“试图迅速而准确地描述深圳,是一件困难的事情。虽然它只有短短的40岁,但它的丰富性和复杂性超过中国其他任何城市,甚至在世界上也是独一无二的。”启动仪式后,深圳著名文化学者、作家胡野秋在新时代大讲堂为大家签名赠书、并现场讲述深圳历史故事。

据了解,除当日活动外,在第二十一届深圳读书月期间,莲花街道与中心书城、读者杂志合作,还将为辖区居民准备了“图书交换”“朗读比赛”等一系列文化活动,在辖区掀起阅读热潮,让居民能沉浸书香,同享畅游书海之愉悦。


[编辑:陈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