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动靠前创新服务企业 福田促进经济高质量发展再出“新招”


2020-11-04 来源:深圳新闻网     编辑:陈飞



此次培训班是为了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深圳经济特区建立40周年庆祝大会上重要讲话、视察广东、深圳重要指示精神,庆祝深圳企业家日,搭建企业间交流合作的桥梁,助力民营经济发展和提升,实现经济高质量发展出的“新招”。


image.png

福田区工商联联合招商银行深圳分行举办企业家培训班。

见圳客户端 •深圳新闻网2020年11月3日讯(记者 邓涛)为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深圳经济特区建立40周年庆祝大会上重要讲话、视察广东、深圳重要指示精神,庆祝深圳企业家日,搭建企业间交流合作的桥梁。11月3日上午,福田区工商联联合招商银行深圳分行举办“同心汇智、凝心聚力再出发”企业家培训班开班仪式。区委常委、统战部部长刘俊琳,招商银行深圳分行行长岳鹰,区工商联党组书记、常务副主席石佑君以及辖区企业家代表参加了本次活动。

据悉,培训班共设置了《微观经济学与企业管理》《资本市场与企业管理》等11堂系列课程,岳鹰为企业家作第一讲《中国经济所处的发展阶段、面临的形势与企业选择》,拉开了此次培训班的序幕。

刘俊琳表示,总书记在庆祝大会上亲自部署了规划建设好河套深港科技创新合作区的重点任务,为福田注入了强大的新动力。福田区委、区政府将牢牢把握重大发展机遇,以综合改革试点为重要抓手,以双区建设机遇为重要战略核心,以打造河套深港科技创新合作区、香蜜湖新金融中心、环中心公园活力城区“三驾马车”为总牵引,持续地举全区之力打造一流的市场化法治化国际化营商环境。

刘俊琳表示,希望招商银行等金融机构大力支持辖区企业,从专业角度急企业所需,为企业解决融资难、融资贵的问题。工商联和其他相关部门,要持续主动靠前创新服务,为辖区企业高质量发展全力做好保障。

参加培训的企业家纷纷表示,福田是企业家创新创业的福地,从“深圳企业家日”活动中能够感受到,深圳已经把引入优质企业和鼓励企业家创新放到了重要的战略地位。未来将以习近平总书记在深圳经济特区建立40周年庆祝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为指引,积极参与牵引福田未来发展的“三驾马车”建设。永葆“闯”的精神、“创”的劲头、“干”的作风,在新时代贡献更大的社会价值,努力续写更多“春天的故事”。


[编辑:陈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