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口普查,没你不行 福田区普查登记开始啦


2020-11-04 来源:深圳新闻网     编辑:陈飞



11月1日,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正式登记开始第一天,福田区委副书记、区长黄伟来到位于福田街道的中海华庭小区,视察普查登记现场,并慰问一线普查员。


黄伟到中海华庭小区视察普查登记现场,并慰问一线普查员。

见圳客户端 •深圳新闻网2020年11月3日讯(记者 何静 通讯员 侯荣涛)11月1日,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正式登记开始第一天,福田区委副书记、区长黄伟来到位于福田街道的中海华庭小区,视察普查登记现场,并慰问一线普查员。

在住户家中,黄伟与住户进行沟通交流,介绍了十年一次的人口普查对居民生活如教育、医疗、就业、养老及城市未来发展规划的重要意义,并询问了住户家中人口身份、户籍和学历等相关信息。普查登记结束后,黄伟对住户表示感谢并指出,普查对象的支持配合是福田区人口普查工作取得成功的关键。

黄伟与住户沟通交流。

记者从福田区统计局了解到,自10月11日以来,福田区6400余名普查指导员和普查员,经过21天的奋战,高质量完成80余万户的摸底调查任务。

据了解,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登记的主要内容包括:姓名、公民身份号码、性别、年龄、民族、受教育程度、行业、职业、迁移流动、婚姻生育、死亡、住房情况等。调查工作分四个阶段进行,10月11-31日为摸底调查阶段,这个阶段普查员会进入住户家中,进行普查告知,了解户内人员大致情况,询问登记方式。对选择自主填报的住户,现场提供二维码,指导住户进行自主填报。

从11月1日开始至11月15日,为普查登记阶段。在这个阶段,普查员会对前期住户自主填报的信息进行核实,同时,对同意自主填报还未填报的住户,会进行提醒(11月5日,为自主填报截止日期。前期选择自主填报,仍未报的住户,将自动切换至普查员登记);对选择普查员登记的住户,普查员会再次进入住户家中,逐人逐项登记普查信息。

11月16日至11月30日,为长表登记阶段,在这个阶段,国家将在符合条件的住户中,随机抽取10%,填报长表。11月16日至12月10日,为比对复查阶段。在这个阶段,国务院人口普查办公室依据部门行政记录等资料分别对普查短表、长表登记数据进行比对。基层普查指导员、普查员按照比对结果进行查疑补漏,确保普查登记真实准确、不重不漏。


[编辑:陈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