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2年帮扶始终如一 福田区助力和平决战决胜脱贫攻坚


2020-10-30 来源:深圳新闻网     编辑:陈飞



福田区委书记郑红波等一行深入和平县进行实地调研,先后走访了“福和直通车”线下展示平台、和平县图书馆及文化馆、华强中学、阳明镇梅径村等地,察实情、问民需,扎实调研和平县的经济建设、文化建设、民生发展、基层党建等情况;见证了和平县上城幼儿园项目资金捐赠仪式。


福田对和平县上城幼儿园项目进行资金帮扶。

见圳客户端 •深圳新闻网2020年10月30日讯(记者 何静 通讯员 刘宇斌 金海驰 裴洪峰)10月27-28日,在全市上下深入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出席深圳经济特区建立40周年庆祝大会和视察广东、深圳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之际。为进一步落实好总书记的重要指示精神,贯彻好中央和省、市关于对口帮扶工作的部署要求,福田区委书记郑红波等一行深入和平县进行实地调研,先后走访了“福和直通车”线下展示平台、和平县图书馆及文化馆、华强中学、阳明镇梅径村等地,察实情、问民需,扎实调研和平县的经济建设、文化建设、民生发展、基层党建等情况;见证了和平县上城幼儿园项目资金捐赠仪式。

郑红波强调,要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以更高站位坚决做好对口扶贫工作,以优异成绩来回报党中央和省委、两地市委、两地群众的期待。区领导叶文戈、欧阳绘宇参加了调研。

2020年福田-和平两地对口帮扶工作联席会议。

福田和平的“世纪情缘”

从1998年至今,22年的时间,数百名福田干部职工相继来到和平,做了大量扎实细致、卓有成效的工作,不断推动和平的经济、文化、教育、民生事业发展。时至今日,仍有34名福田区的干部职工扎根和平,散布在和平2292平方公里的土地,将福田的经济社会发展先进理念、优势资源不断嫁接至和平,让“福和”元素深入民心、不断擦亮。

和平县委书记陈劲松说,“和平哪里有困难,哪里就有福田干部的身影。和平哪里有需要,哪里就有福田干部的声音。和平哪里有民生事业,哪里就有福田的名字。”多年来,福田区投入真心、真情、真金开展全方位、立体化、多层次的对口帮扶工作,帮扶力度一再加大、投入资金一再增加、帮扶措施一再落实,福和产业转移园、福和大道、福和高级中学、华强中学、福和小学、福和幼儿园、福和文体广场、县人民医院新院等一批合作共建项目相继建成使用,“福和”元素深入民心,这些都是“世纪情缘,福和情深”的最好见证。

目前,福田对口帮扶的38个省定贫困村均已达到退出标准,1802户5692人全部脱贫,到2020年底贫困户人均可支配收入预计能达到18000元,比省里规定的指标超出近一倍,村集体经济收入预计可达到30万元左右,多的可达百万元以上,比2015年年底的不足3万元,平均涨幅10倍以上。


[编辑:陈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