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进孩子的内心世界 景华社区举办教育讲座


2020-10-22 来源:深圳新闻网     编辑:陈飞



给孩子灌输什么理念,孩子就会成长为什么样的人,所以家长在和孩子沟通的时候要多采用鼓励的方式,但也需要适当的时候表达生气。


莲花街道景华社区在怡枫园党群服务中举办“聆听心声,悦纳自我”主题教育讲座。

见圳客户端 •深圳新闻网2020年10月22日讯(记者 何静)为更好的关心青少年,帮助家长们解答生活过程中所遇到的教养困惑。10月21日下午,莲花街道景华社区在怡枫园党群服务中心举办“聆听心声,悦纳自我”主题教育讲座。

小朋友们认真听老师讲座。

讲座中,邹老师通过讲述实际案例的方式让小朋友们积极参与讨论,一个小朋友说:“我妈妈平常就经常表扬我,但我也有表扬妈妈,每当妈妈运用自己不熟练的厨艺的时候我都会夸妈妈。”邹老师表示,给孩子灌输什么理念,孩子就会成长为什么样的人,所以家长在和孩子沟通的时候要多采用鼓励的方式,但也需要适当的时候表达生气。

“以前孩子不听话,讲道理讲到浑身怒火,甚至有时候会责怪或打骂他,看来是还没有掌握正确的方法。”一位85后妈妈颇有感悟地说,沟通不畅,孩子可能会自私或者叛逆,更导致亲子关系很紧张,听了讲座后收获很大,知道自己有很多爱的误区,也更深刻的体会到爱的内涵。


[编辑:陈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