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歌声抒发爱国情 彩田学校开展歌咏比赛


2020-10-13 来源:深圳新闻网     编辑:陈飞



“我和我的祖国,一刻也不能分割……”比赛现场,《中国字中国人》《我和我的祖国》《红旗飘飘》等一首首经典歌曲在校内唱响,学生们用美丽歌声抒发爱国情,为祖国献上最真诚的祝福。



彩田学校“国·家在我心中”歌咏(朗诵)比赛视频。

见圳客户端 •深圳新闻网2020年10月13日讯(记者 何静)为庆祝深圳经济特区建立40周年,唱响爱国主旋律,构建和谐校园。10月13日,彩田学校“国·家在我心中”歌咏(朗诵)比赛活动在学校篮球馆开幕,比赛将持续到15日。

《中国字中国人》。

“我和我的祖国,一刻也不能分割……”比赛现场,《中国字中国人》《我和我的祖国》《红旗飘飘》等一首首经典歌曲在校内唱响,学生们用动听歌声抒发爱国情,为祖国献上最真诚的祝福。

《国家》。

“最近几年学校在学生政治思想和国家认同感方面的教育一直在不断加强,在一些重要节日、关键节点都会开展系列活动,今年借着深圳特区40周年和国庆的节点这个契机,学校开展歌咏比赛,也是为了不断强化祖国在孩子心中的份量。”据彩田学校校长徐连佳介绍,此次比赛形式多样、内容丰富,既有爱国、爱市和爱校歌曲,也有内容丰富的朗诵比赛,希望激发广大师生爱国、爱校、爱家、爱艺术、爱生活的真挚情感。

《中国》。

徐连佳表示,比赛强调全班大合唱,一个学生也不能少。希望通过比赛培养学生爱国的同时,还要教会学生提高自我表演能力,加强与人合作能力,在练习歌曲,进行比赛,观看比赛的过程中,学会遵守规则,学会欣赏他人,悦纳自我。既让有艺术才能的孩子有展现自己特长的舞台,同时也让每一个孩子有发展自己能力的机会,让每个孩子做最好的自己。

获奖班级合影。

据了解,近年来学校从政治思想教育、品德教育、心理健康教育、规则教育和情感教育等五个方面来开展学生的德育教育,一直把政治思想教育摆在第一位,培养什么样的人和如何培养人是学校一直在思考和探索的问题。学校秉承“一切为了学生的发展”的办学理念,落实“为了全体学生可持续发展奠基”的办学宗旨,通过形式多样的课程内容和德育活动,为学生发展搭建不设边界的平台,让每个孩子成为最好的自己。  

教师代表朗诵。


[编辑:陈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