婴幼儿湿巾怎么选?跟着品质消费研究院认准这5款就对了


2020-10-13 来源:深圳新闻网     编辑:陈飞



本次测评中,所有样品的微生物指标和化学安全性指标检测结果均符合标准要求,国产品牌与国外品牌无差别。其中,贝亲、子初米胚芽、NUK、子初山茶、和润本,这5款婴幼儿湿巾总体表现优异,被评为五星。


从市场上选购来测评的15款婴幼儿湿巾。


见圳客户端 •深圳新闻网2020年10月13日讯(记者 何静)为了解婴幼儿湿巾行业整体质量状况,帮助消费者了解市场上婴幼儿湿巾的质量和安全情况,深圳市质量协会委托深圳市品质消费研究院对市面上15款婴幼儿湿巾进行了对比测评。记者了解到,本次测评中,所有样品的微生物指标和化学安全性指标检测结果均符合标准要求,国产品牌与国外品牌无差别。其中,贝亲、子初米胚芽、NUK、子初山茶、和润本,这5款婴幼儿湿巾总体表现优异,被评为五星。

贝亲、子初米胚芽、NUK、子初山茶、和润本,这5款婴幼儿湿巾总体表现优异,被评为五星。

据了解,本次婴幼儿湿巾对比测评从消费者视角,针对消费者(特别是宝妈们)关注的微生物指标(如细菌菌落总数、真菌菌落总数等)、化学安全性(如pH值、可迁移荧光增白剂、甲醛、甲基异噻唑啉酮等)以及主观体验上的开口设计、感官感受和使用体验等方面,对15款婴幼儿湿巾展开客观检测和主观测评。

客观检测方面,15款婴幼儿湿巾的微生物检测指标,包括细菌菌落总数、真菌菌落总数、大肠菌群、绿脓杆菌、金黄色葡萄球菌和溶血性链球菌及pH值检测结果均符合标准要求,且均未检出可迁移荧光增白剂和防腐剂,整体表现优异。

在选购和使用婴幼儿湿巾时,深圳市品质消费研究院建议,好的湿巾洁白柔软、没有味道或仅有柔和淡雅的香味,无异味、无刺激性气味。避免购买有明显杂质、香味浓烈或有异味、刺激性气味或致敏成分的湿巾。要注意包装密封性,开封前及使用过程中,湿巾包装不应有破损甚至漏液现象。关注湿巾保质期,尽量选购离生产日期较近的产品。一次不要囤购太多,开封之后尽快用完。

同时,品质消费研究院提醒,初生婴儿皮肤屏障未发育完全,湿巾使用需谨慎,非必要可用清水清洁。如使用湿巾后出现不良反应,及时停用就医。另外需注意,不要用湿巾擦拭宝宝的粘膜部位,例如眼粘膜、口腔粘膜等。勿用于伤口、红肿或湿疹部位。


[编辑:陈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