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田引进首位虚拟文体名人 将在香蜜公园打造儿童文学院


2020-10-11 来源:深圳新闻网     编辑:陈飞



周艺文团队将与福田区政府共同在香蜜公园内打造儿童文学院,聚集国内外一流的儿童文学作家,定期举办沙龙、讲座等,致力成为儿童阅读与写作推广公益平台。




福田区委副书记、区长黄伟为周艺文颁发“福田区文化顾问”聘书。

见圳客户端 •深圳新闻网2020年10月10日讯(记者 邓涛)10月10日下午,中国著名童话作家周艺文与福田区人民政府签署合作备忘录,受聘成为“福田区文化顾问”。其创作的虚拟人物《冒险小王子》主角“包小龙”成为福田区第18位文体名人。福田区委副书记、区长黄伟,区委常委、区委宣传部部长高大伟,副区长孟漫出席活动。

会上,孟漫代表福田区人民政府与周艺文签署了合作备忘录,黄伟为周艺文颁发了“福田区文化顾问”聘书,周艺文向福田区人民政府赠送了《冒险小王子》手办。

“‘冒险小王子’及周艺文先生的加入带来的号召力和影响力,将吸引更多业内人士和儿童文化活动进入福田,对加快福田区建设国际文化强区具有重要的推动作用。”高大伟在致辞中表示,冒险小王子形象作为福田区虚拟形象代言人、与《冒险小王子》团队合作举办品牌公益文体活动、发展文化产业项目等合作方向都将大有可为。


福田区副区长孟漫代表福田区人民政府与周艺文签署合作备忘录。

“感谢让我的作品《冒险小王子》中主角‘包小龙’成为福田区首位‘虚拟形象大使’。相信‘包小龙’自信、坚韧、热血的形象与福田区各项公益文化宣传推广活动二者结合定会相得益彰。”周艺文表示,未来他和团队将与福田区政府共同在香蜜公园内打造儿童文学院,聚集国内外一流的儿童文学作家,定期举办沙龙、讲座等,致力成为儿童阅读与写作推广公益平台。

为了进一步推广儿童文学,周艺文计划将在福田区定期举办国际童话艺术节,设置儿童文学奖,打造儿童文化产业的国际交流中心、汇报演出中心,积极促进国际文化交流,不断推出现象级文化盛事。

《冒险小王子》的主角 “包小龙”成为福田区首位虚拟形象大使。

周艺文表示,未来还将打造国际童书博览会,汇聚国内外一流的童书资源,吸纳知名童书出版商以及儿童内容相关企业参与,充分利用当地科技创新资源,孵化以《冒险小王子》为代表的多个知名童话与动漫品牌,并计划签约10至20名新锐童话作家,与科技相融合打造以儿童IP为主的多媒体互动式主题乐园,将福田打造成儿童文学IP的孵化基地。

据了解,福田区名人引进工作自2012年启动以来,先后引进了著名钢琴家郎朗、NBA篮球运动员易建联、国际象棋大师谢军、著名先锋戏剧导演孟京辉、乒乓球世界冠军王皓、著名艺术家濮存昕等不同领域名人。8年时间里,由名人们领衔、形式多样的文体活动陆续在福田区落地,并产生了良好的社会效益,为辖区市民带来了高品质的文化生活,提升了福田区的文化品位和文化影响力。


[编辑:陈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