浓情中秋乐融融!这场游园活动让福新社区更有温度


2020-09-30 来源:深圳新闻网     编辑:陈飞



9月29日晚,莲花街道福新社区在“双节”来临之际组织开展的佳节聚“福”,“新”心相印游园活动。



佳节聚“福”,“新”心相印游园活动视频。

见圳客户端 •深圳新闻网2020年9月30日讯(记者 何静)为更好提升社区党建凝聚力,拓宽“同心e站莲花分站”的影响力,丰富辖区群众的文化生活,不断弘扬优秀传统文化。9月29日晚,莲花街道福新社区在“双节”来临之际组织开展的佳节聚“福”,“新”心相印游园活动。市委统战部副部长、市侨办副主任刘昕,市外事办礼宾处处长冯秀坤,莲花街道党工委书记钟义应,莲花街道办事处副主任谭弦等领导和嘉宾出席了活动。

双人快板《文明春风伴我行》。

舞台节目精彩纷呈 游园游戏邻里同欢

透着浓郁节日气氛的《水调歌头》配乐朗诵拉开了晚会的序幕。紧接着,新民乐演奏《步步高》《祖国颂》;歌曲演唱《祖国万岁》;川剧变脸、双人快板、书简舞等传统节目轮番上演,给居民呈上了一场精彩的视听盛宴。

游园活动设有猜灯谜、题字画、趣味打卡等环节,让参与者在享受游戏乐趣的同时,也能进一步了解中华传统文化的博大精深。“非常开心,今天的游园会很热闹,中秋节日气氛也很浓厚,猜灯谜这些传统习俗很有意思,还可以弘扬我们的传统文化。”正在参与猜灯谜活动的居民李女士表示。

书简舞。

外国友人同参与 共建和谐共融的有温度社区

此次活动还穿插了创建文明城市方面的知识问答,让市民充分了解创建全国文明城市的意义和重要性,进一步提高他们对创建全国文明城市的知晓率、参与率、支持率,在社区中营造“人人爱护市容市貌,个个争做文明市民”的良好氛围。

来自加拿大的David分享他对深圳的感受。

晚会现场,香港同胞和外国友人代表依次上台发言,并表达了他们对深圳这座城市的热爱。来自加拿大的David告诉记者,自己来中国已经11年了,这是他第一次在中国参加中秋节庆祝活动。“这是一次非常有趣的经历,让我了解到中国传统文化,体验到中国风土人情,很希望以后还有机会参加这么棒的活动。”

“我们希望通过游园活动,让更多居民参与其中,感受浓浓的节日氛围,进一步增强社区工作的向心力和凝聚力。”据福新社区相关负责人介绍,近年来,在街道党工委的引领下,福新社区党委以“心同一、创未来”的共融理念,致力提升社区党建服务品质,为居民输送高品质、接地气的公共服务体验,通过充分发挥党委引领作用,在”共建、共治、共享”的基层治理架构下进一步延伸”外国友人联络站“和”同心e站“等服务功能,为居民提供更多元化、精细化的社区服务。

川剧变脸。


[编辑:陈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