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田美术馆揭牌成立!深圳再添文化新地标


2020-09-25 来源:深圳新闻网     编辑:陈飞



福田美术馆将积极围绕深圳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先行示范区的高标准、高要求,为艺术家提供交流、借鉴和学习的平台,为公众提供美育教育以及丰富的精神文化生活。



福田美术馆将打造成艺术家交流学习、丰富公众精神文化生活的艺术空间。


见圳客户端 •深圳新闻网2020年9月25日讯(记者 邓涛 实习生 刘嘉瑞 通讯员  陈晨)9月25日上午,位于福田区梅林梅东二路5号的福田美术馆正式开馆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王强,市委宣传部常务副部长陈金海,市文联党组书记、主席李瑞琦,福田区委书记郑红波共同为福田美术馆揭牌。福田区委常委、宣传部部长高大伟代表福田区与关山月美术馆馆长陈湘波签订共建战略合作协议。

高大伟在致辞中表示,作为开放多元的公益性美术馆,福田美术馆将积极围绕深圳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先行示范区的高标准、高要求,着力打造成艺术家交流学习、丰富公众精神文化生活的艺术空间,为推动福田建设文化教育中心和现代文明典范城区添砖加瓦。

活动现场,“以美育人”“大美湾区·踏浪前行”两个邀请展同日开展,市民可前往美术馆展厅观展。其中,“以美育人”邀请展由中央美术学院和清华大学美术学院作为学术支持单位,汇聚当代美术界极具影响的艺术家、艺术教育家22位,共展出精选作品121幅。


“以美育人”邀请展展出精选作品121幅。


据悉,福田美术馆由福田区政府投资兴建的大型公益性文化场馆,集展览、收藏、研究、交流及公共艺术教育于一体,担负“弘扬优秀传统文化、典藏大家艺术精品、加强国际国内交流、惠及公共文化服务”的职责,是福田区重要的城市文化地标。后续将在自主策划的基础上积极引入社会力量合作办展,利用大型展厅,策展国际性、全国性大型专业美术品牌活动,与国内外大型艺术机构合作举办交流展示活动,继续办好“福田丹青”、“大美福田”等福田美术品牌活动。


[编辑:陈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