致敬抗疫先锋 福田区总工会举行民乐专场演出


2020-09-23 来源:深圳新闻网     编辑:陈飞



此次演出活动共分为三个部分。其中第一篇章《英雄·赞歌》围绕致敬英雄而创作,该篇章曲目音色美妙,平静而动人,深情的表达了音乐家对当下抗疫英雄人物的敬意。


刘东升代表福田区总工会向福田区卫健局捐赠丝绸织锦画《我们在一起》。

见圳客户端 •深圳新闻网2020年9月23日讯(记者 邓涛 实习生 刘嘉瑞)9月23日下午,福田区总工会在福田文体中心·戏剧主题馆举办了“致敬抗疫先锋暨庆国庆·福田建区30周年”民乐专场演出。活动邀请了由公安民警、消防战士、社区工作者、医务工作者等组成的42名抗疫一线代表,并向他们致以崇高的敬意和衷心的感谢。

活动现场,福田区总工会副主席刘东升代表福田区总工会向福田区卫健局捐赠了丝绸织锦画《我们在一起》,以表达对广大医务工作者的崇高敬意。该画长200CM、宽35CM,生动地记录了全国各地人民面对新冠病毒,团结一心,众志成城的动人画面。

此次活动采取了“现场+网络直播”的方式。

此次演出活动共分为三个部分。其中第一篇章《英雄·赞歌》围绕致敬英雄而创作,该篇章曲目音色美妙,平静而动人,深情的表达了音乐家对当下抗疫英雄人物的敬意。

值得一提的是,现场还朗诵了由广州中医药大学深圳医院选送的节目《庚子记“疫”》,该节目以医务人员真实抗疫经历为蓝本,编排素材全部来源于医院医务工作者的真人真事。“希望以舞台剧的形式记录这场防疫战,也让这些最美逆行者们能停下忙碌的身影,静静地看一看疫情防控阻击战中勇敢的自己。”该院相关负责人表示。

据现场工作人员介绍,为进一步扩大活动影响力,此次活动采取了“现场+网络直播”的方式。希望以此号召全区广大职工向抗疫先锋、劳动模范学习,学习他们“生命至上、举国同心、舍生忘死、尊重科学、命运与共”的伟大抗疫精神,学习他们“爱岗敬业、争创一流、艰苦奋斗、勇于创新、甘于奉献”的劳模精神,在各自岗位上积极建功立业,为福田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典范城区贡献工会力量。


[编辑:陈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