向“高空抛物”说不 莲花街道康欣社区开展法治宣传活动


2020-09-23 来源:深圳新闻网     编辑:陈飞



9月22日下午,莲花街道康欣社区党委在辖区交通科普公园组织开展了“守望小先锋 守护头顶安全”高空抛物法治宣传活动,呼吁居民监督并劝阻身边高空抛物违法行为。


莲花街道康欣社区党委在辖区交通科普公园组织开展高空抛物法治宣传活动。

见圳客户端 •深圳新闻网2020年9月23日(记者 何静 通讯员 周萌)为杜绝高空抛物违法行为,进一步提高辖区居民的责任意识、安全意识。9月22日下午,莲花街道康欣社区党委在辖区交通科普公园组织开展了“守望小先锋 守护头顶安全”高空抛物法治宣传活动,呼吁居民监督并劝阻身边高空抛物违法行为。

来自社区80余名小朋友和家长以及物业单位代表参加了活动,小朋友们通过手抄报、有奖知识问答,高空抛物法治宣传活动宣誓承诺等形式号召居民一起行动,共同抵制高空抛物违法行为。

来自景田小学三、四年级的小朋友们特别为活动绘制了100幅手抄报。

值得一提的是,来自景田小学三、四年级的小朋友们特别为活动绘制了100幅手抄报,小朋友们用手中的笔,表达了他们对“拒绝高空抛物,共建和谐文明社区”的渴望。

为了表达向“高空抛物”说不的勇气和决心,呼吁社区居民从己做起,活动最后由小小先锋领读,带领社区志愿者代表、社区的物业人员代表,以及参与居民一起庄严宣誓承诺:“拒绝高空抛物,防止高空坠物,提醒监督家人,邻居,告别高空抛物。”

莲花街道司法所所长罗来超表示,希望通过此次活动能让更多的居民和小朋友了解高空抛坠物的危害性,要让人人都把杜绝高空抛物变成自觉自发的好习惯,这需要大家相互监督和提醒,共同做文明之人、行文明之举、建文明城市。


[编辑:陈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