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0场文艺活动请您来看!福田区第七届主题文化馆艺术节开幕


2020-09-16 来源:深圳新闻网      编辑:陈飞



今年艺术节的活动依然以公益为主,引进的部分精品项目则实施低票价惠民政策,票价在30元至80元不等,市民关注“福田文体中心”微信公众号,即可了解整体活动详情,还可以免费参与艺术节演出的抢票活动。




开幕式现场视频。

福田区区长黄伟等区领导参加开幕式。


见圳客户端 •深圳新闻网2020年9月16日讯(记者 黄思凌)9月15日晚,福田文体中心·戏剧主题馆星空剧场内传出阵阵掌声。由中国歌剧舞剧院歌剧团创作的百年电影文艺SHOW《时光电影秀》正式拉开了“绽放”福田区第七届主题文化馆艺术节的帷幕。在9月15日至11月15日为期两个月的时间内,将为市民奉上70场文艺活动。

据介绍,文化馆艺术节自2014年创办以来,已成功举办6届,共开展了318场高水准的文化活动,吸引了近35万名市民参与。本届艺术节根据活动项目特点,分为时尚艺风、民族艺彩、本土艺赏三个板块。多样的文化活动,既能满足青年观众多层次时尚文化需求,展示深圳青春之城、时尚之城的美好和精彩,又通过不同形式的艺术展演,让市民在艺术鉴赏中,感知深圳本土的文化脉搏和各民族间的文化交流,使艺术之花在开放包容的深圳竞相绽放。

今年艺术节的活动依然以公益为主,引进的部分精品项目则实施低票价惠民政策,票价在30元至80元不等,市民关注“福田文体中心”微信公众号,即可了解整体活动详情,还可以免费参与艺术节演出的抢票活动。


一场由中国歌剧舞剧院歌剧团创作的年代主题音乐秀,舞台表演充满了年代感。

据主办方相关负责人介绍,经过几年的悉心打造,艺术节已经形成了一个文化品牌。今年引进了中国歌剧舞剧院《时光电影秀》、中央民族歌舞团专场演出、舞台剧《活出你自己》、《大海啊!故乡》王立平作品音乐会等重点演出项目,采取惠民票价,一是提升主题文化馆艺术节品牌的知晓率和影响力,二是培育文化市场,激发社会力量活力,合力推进福田公共文化服务体系建设。

为确保艺术节顺利举行,本届艺术节各项活动将严格按照深圳市疫情防控要求,严格控制观众人数,观众进入活动场所必须佩戴口罩,测量体温,出示健康码,并按要求进行行程登记。

“主题文化馆艺术节是我们福田人自己的节日,我们可以在艺术节中尽享传统文化与现代文化的碰撞、融合;可以浸染音乐、戏剧、舞蹈、戏曲等多种艺术类别;可以欣赏文艺演出、沙龙讲座、书画展览等各类艺术形式。”现场市民告诉深圳新闻网。

近年来,福田区为大力推进文化产业发展,提升辖区文化核心竞争力和中心区文化“软实力”,出台一系列政策激励引导文化产业发展,取得了明显成效。

一部融合歌、影、乐、舞、演的“舞台电影”,百年电影文艺SHOW《时光电影秀》。

深圳是一个年轻富有生机、文化多元包容的城市,而福田作为深圳的中心城区,近年来文化事业蓬勃发展,宣传文化多姿多彩,成为文化艺术“百花园”。艺术节雅俗兼具、丰富多彩的文艺活动,也成为了展示福田作为中心城区的文化魅力和影响的重要平台。

今年是深圳经济特区建立40周年和福田建区30周年,是建设粤港澳大湾区和先行示范区全面铺开、纵深推进的关键之年。在这一重要节点上,步入而立之年的福田区必将以更大担当加快建设高质量发展文明典范城区,助力深圳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先行示范区,“努力成为新时代举旗帜、聚民心、育新人、兴文化、展形象的引领者。”


[编辑:陈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