笔底墨端见真情!福田区的这场书画展不一般


2020-09-15 来源:深圳新闻网     编辑:陈飞



本次书画展展出的作品主题鲜明、情感充沛,作品中有的描绘祖国大好河山、也有的讴歌抗击新冠疫情英雄,展现了深圳人勇于创新担当时代新使命,砥砺奋进勇当标兵的精神面貌。



本次书画展荟萃了国画、油画、书法等作品近30幅。

见圳客户端 •深圳新闻网2020年9月14日讯(记者 邓涛 杨铭琪)为庆祝深圳经济特区建立40周年、福田建区30周年。近日,由福田区残联主办的残疾人书画展在福康之家举行。本次书画展展出的作品主题鲜明、情感充沛,作品中有的描绘祖国大好河山、也有的讴歌抗击新冠疫情英雄,展现了深圳人勇于创新担当时代新使命,砥砺奋进勇当标兵的精神面貌。

参展作者中不乏有张小冰、李敏等深圳本土知名的画家。图为张小冰的作品《逆行天使》。

“此次书画展不仅是对近年来福田区残疾人书画艺术的一次检视,也是残疾人艺术融合社会、融合生活、融合时尚的一次有益探索。”据福田区残疾人书画社相关负责人介绍,深圳从一个边陲小镇发展成为一座国际化大都市,那份敢闯敢试、敢为人先、埋头苦干的特区精神,深深地烙印在每一位深圳人的心里。怀着对这片改革开放热土的热爱,书画社会员们用笔墨丹青来抒发对幸福生活的向往。

近年来,福田区高度重视残疾人群体工作,把改善残疾人民生作为重要民生工程来抓。广大残疾人在康复、教育、就业、社会保障等方面得到了较大改善,残疾人文化艺术也取得了长足的进步。以张小冰、李敏等为代表的一批艺术爱好者脱颖而出,其作品先后走进俄罗斯意大利等国家参加画展,为残疾人群体树立了自强不息、热爱生活的榜样。


[编辑:陈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