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递健康健走理念!第14个全民健康生活方式日启动


2020-09-14 来源:深圳新闻网     编辑:陈飞



9月13日,第14个全民健康生活方式日宣传暨“万步有约”云端实地健走活动启动,100多名“万步有约”队员齐聚福田区香蜜公园绿道,向更多人传递健康健走的理念。


深圳举行第14个全民健康深活方式日宣传暨“万步有约”云端实地健走活动。


见圳客户端 •深圳新闻网2020年9月14日讯(记者 邱晓洁 通讯员 刘琤琤)第五届“万步有约”健走激励大赛正在如火如荼进行中。9月13日,第14个全民健康生活方式日宣传暨“万步有约”云端实地健走活动将此次大赛推向高潮,100多名“万步有约”队员齐聚福田区香蜜公园绿道,向更多人传递健康健走的理念。

健步走很难实现吗?来自福田区福保街道的参赛队员李阿姨说,现在深圳公园、绿地很多,早上起来在公园走走,轻轻松松就有几千步了。形成走路习惯后,不走反而好像缺了什么。更开心的是,“微信运动”偶尔霸占封面还让她小小虚荣了一把。

“走路的背后其实是健康生活的养成。”深圳市慢性病防治中心副主任赵志广说,随着生活水平的不断提高,慢性病如高血压、糖尿病、高血脂等疾病威胁市民健康,为此,国家卫健委启动了“三减三健”的专项行动,倡导健康的生活方式,这也是第14个全民健康生活方式日的重要内容。

所谓“三减”,即减盐、减油、减糖,“三健”即健康口腔、健康体重、健康骨骼。“三减三健”的提出,就是倡导市民可以通过合理饮食、加强运动,养成健康生活方式。

福田区代表队合影。


队员齐聚福田区香蜜公园绿道,进行热身运动。





[编辑:陈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