带你探秘精彩的水下世界!水中飞行器亮相2020世界无人机大会


2020-09-13 来源:深圳新闻网     编辑:陈飞



论坛期间,本次世界无人机大会的合作单位暨赞助商深圳市吉影科技有限公司正式亮相其主打的明星潜控产品—水下智能机器人和水中飞行器。


2020第四届世界无人机大会暨第五届深圳国际无人机展览会开幕。

见圳客户端 •深圳新闻网2020年9月13日讯(记者 何静)9月13日,2020第四届世界无人机大会暨第五届深圳国际无人机展览会在深圳会展中心举行。同期,以“点亮智慧新未来”为主题的主论坛在华侨城洲际酒店召开。

论坛期间,本次世界无人机大会的合作单位暨赞助商深圳市吉影科技有限公司(简称“吉影科技”)正式亮相其主打的明星潜控产品——水下智能机器人和水中飞行器。

吉影科技工作人员使用水中飞行器进行了往返交叉、首尾转圈、三角分布以及自由潜水等花式水中表演。

据了解,水域系统无人化优势明显,水域无人系统代替水下的人工作业,不仅保障了人员的人身安全,还能大幅提高水下作业效率。国泰君安证券研究中心数据显示,我国无人潜器2020年市场规模已接近800亿,预计未来五年市场空间将达到两千亿美元。

记者了解到,现场展示的水下智能机器人吉影T1,作为全球首款独家可支持多种扩展配件,可搭载视觉、感知和自动平衡等技术在水中行进、转向、浮沉等,其下潜深度能达到150米,已能完全满足水下无人操控的需求,应用于海洋探索、潜水拍摄等不同场景。据悉,其水下智能设备中搭载的全球最小全密封自研电机,使用寿命可以达到1000小时,长度仅仅为57毫米。

飞行器多人花样表演。

据介绍,吉影水下机器人优越的实现了三个传统性的代替:一是代替了进口昂贵的水下设备;二是代替传统水下粗大笨的行业产品;三是代替需要水下搜救作业的潜水员。

吉影T1先后参与了2019年台风“利奇马”、2018年深圳长岭陂水库等救援事件,T1通过双视角相机,将水下拍摄的画面及受困人员的情况实时传输给救援人员,为救援工作争取“黄金救援三十秒”。

除此之外,吉影水下机器人还参与了广东某海事局航标处航标检测、湖南某大桥桥墩检测、山东烟台某养殖基地水产观测、江苏某洪泽湖大闸蟹观测等水域观察检测工作。在社会公益方面,吉影科技2018年协助央视拍摄改革开放40年纪录片,世界美人鱼水下赛事直播、水下大型微电影《青白》拍摄。其已广泛应用在勘探打捞、水下救援、水产养殖、检修维护、影视拍摄、水下直播以及潜水娱乐等细分行业市场。

吉影科技还举办了精彩纷呈的水中飞行器多人花样表演,工作人员使用水中飞行器进行了往返交叉、首尾转圈、三角分布以及自由潜水等花式水中表演,吸引了大会的主办方即深圳市无人机行业协会会长杨金才、副会长暨水域无人系统专委会主任杨安福、多位教授及企业家、洲际酒店总经办及各部门总监观摩指导,现在纷纷高度赞扬及喝彩。

据了解,该水中助力飞行器是一款零门槛的水上运动设备,“不会游泳也能轻松掌握”,其主要通过左右两端的高强度四叶螺旋桨提供推力,速度最快可达到1.8m/s。据介绍,吉影科技的水中飞行器S3即将推出,速度可达4m/s。该产品为游泳、冲浪、潜水等水上运动的初学者提供了更加多样化的海洋娱乐方式。

工作人员合影。

吉影科技董事长黄俊平表示,吉影科技一直为潜水娱乐、行业用户以及专业潜拍应用提供性能最强、体验最佳的革命性智能潜控产品。将世界海洋资源及陌生的水下壮观美景,集聚成极具发展潜力的海洋影像内容分享平台,进而主建一个创新型的、硬件+软件+系统+服务的水下智能生态产业链。


[编辑:陈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