让沟通更顺畅 莲花街道景华社区举办家庭教育专题讲座


2020-09-13 来源:深圳新闻网     编辑:陈飞



讲座中,老师通过许多鲜明生动的家庭教育实例,让家长们了解孩子的不同行为及关键引导方法,充分帮助家长理解“教育孩子、爱孩子是一门学问,也是一门艺术”。


景华社区开展“用心陪伴,静待花开”家庭教育专题讲座。

见圳客户端 •深圳新闻网2020年9月12日讯(记者 何静 通讯员 张萍)“小小少年很少烦恼,无忧无虑乐淘淘。”这是一首耳熟能详的儿歌,但小小少年真的就没有烦恼吗,如何引导孩子正确面对烦恼?9月12日下午,莲花街道景华社区开展“用心陪伴,静待花开”家庭教育专题讲座,从“家庭孝道与感恩”“爱”“家长怎样引领孩子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等三个方面,积极倡导社区居民做智慧型父母、智慧型长辈,引导子女传承美德、健康向上。

老师通过许多家庭教育实例,让家长们了解孩子的不同行为及关键引导方法。

讲座中,老师通过许多鲜明生动的家庭教育实例,让家长们了解孩子的不同行为及关键引导方法,充分帮助家长理解“教育孩子、爱孩子是一门学问,也是一门艺术”。值得一提的是,讲座还为家长们传授了科学的教育观念和教育方法,让家长们在笑声中有所感悟,在生动的案例中检视自己,受到了广大家长的欢迎。

据社区相关负责人介绍,此次讲座架起了孩子与社区、家庭沟通的桥梁,更新了家长的教育理念,更好地帮助家长了解孩子的心理世界。

接下来,景华社区将会持续开展关爱青少年健康成长系列活动。


[编辑:陈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