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师辛苦了!福田区表彰3648名教育工作者


2020-09-09 来源:深圳新闻网     编辑:陈飞



福田区召开庆祝教师节座谈会,表彰3648名教育工作者。郑红波要求,要保障辖区的孩子“有学上、上好学”,真正实现幼有善育、学有优教,为深圳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先行示范区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福田区召开庆祝教师节座谈会。


见圳客户端 •深圳新闻网2020年9月9日讯(记者 何静 通讯员 颜慧敏)9月9日上午,在全国第36个教师节到来之际,福田区召开庆祝教师节座谈会,表彰先进集体和个人,并向辖区全体教师致以节日问候。福田区委书记郑红波,区委副书记、区长黄伟,区人大常委会主任杨湘宁,区政协主席李生伟,区委副书记黄晓鹏等领导出席会议。

推动优质教育资源再提升 高标准打造首善教育

会上,郑红波代表区委区政府向受到表彰的集体和个人表示祝贺,向全区广大教育工作者致以节日的问候和诚挚的祝福,对福田教育取得的成绩和一线教师优秀品质给予高度肯定。

郑红波指出,福田教育要加强党对教育工作的全面领导,首善之区要打造首善教育。希望广大教师和教育工作者,进一步增强使命担当,打造符合首善之区定位、全球领先的精品教育工程,不断增强市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

郑红波要求,福田教育还要在一些标志性、引领性、支柱性改革上不断取得突破。



郑红波表示,福田的教育改革创新都走在全市前列,在新冠肺炎疫情背景下,“双十工程”十所高科技预制学校全面开工建设并陆续投入使用,新增学位1.8万个,成绩值得肯定。

郑红波要求,福田教育要在一些标志性、引领性、支柱性改革上不断取得突破,要坚持“扩规模”“提质量”并举,推动优质教育资源供给再提升,保障辖区的孩子“有学上、上好学”,真正实现幼有善育、学有优教,为深圳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先行示范区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本次大会表彰了3648名教育工作者


勇担立德树人使命 3648名教育工作者受表彰

本次大会表彰了48名荣获市级荣誉的教育工作者和10名优秀法制教育工作者;表彰了3590名荣获区级荣誉的教育工作者,包括731名区“优秀班主任”、59名“帮扶支教先进个人”、10名“福田区年度教师”、10名“在线教学先进个人”、10名“抗疫志愿者先进个人”和2400名区“教育工作先进个人”以及286名“满30年教龄教师”。

“走过30年的教育旅程,我可以自豪地说我认真带好每一个班级,真诚对待每一个学生;学生喜欢我,家长信任我,是对教师最大的褒奖。”座谈会上,用30年教龄谱写教书育人华章的东海实验小学教师陶红松分享了她在教育战线上的故事。

“深圳市十佳校长”——福田区荔园小学校长黎新风、“深圳市优秀班主任”——皇岗小学教师刘婷、“深圳市十佳青年教师”——福田中学物理教师李艳、“福田区十佳中层干部”——福田区外国语高级中学教师王少英等几位老师也分别讲述了从事教育职业的初心、多年从教的感人故事及经历,并对福田教育事业的未来发展建言献策。


[编辑:陈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