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暖了!这个小区给福田城管和综合执法局送来锦旗感谢信


2020-09-09 来源:深圳新闻网     编辑:陈飞



东海花园一期在推进小区垃圾分类工作过程中,得到了福田城管和综合执法局的专业指导和大カ支持,该项目组负责人多次到小区现场勘察、反复走访居民物业调研和充分协调沟通选点。


东海花园业主和物业代表给福田区城市管理和综合执法局送来锦旗。

见圳客户端 •深圳新闻网2020年9月8日讯(记者 何静 通讯员 杨子)“垃圾分类知民意,先行示范暖民心”。9月8日,对于福田区城市管理和综合执法局来说,是非常值得纪念的一天。这一天,该局收到了香蜜湖街道东海社区东海花园业主和物业代表送来的锦旗和感谢信,这是来自居民对他们工作最直接的肯定,也表达了小区居民对《深圳市生活垃圾分类管理条例》实施的支持。

“小区实行垃圾分类,有利于居民生活环境改善,是小区文明水平的重要体现。”在感谢信中提到,东海花园一期在推进小区垃圾分类工作过程中,得到了福田城管和综合执法局的专业指导和大カ支持,尤其是在分类投放点建设和分类收集容器配置惠民工程项目上,该项目组负责人多次到小区现场勘察、反复走访居民物业调研和充分协调沟通选点,最终该项目建成后给小区全体居民带来极大的便利,美化了小区整体环境,为居民“好分类和分好类”提供了强有カ的保障。

东海花园和垃圾分类有着怎样的故事?据了解,东海花园从2014年就开展了垃圾分类宣传活动,依托每年“垃圾分类回收日、光盘行动日”等重要时间节点,开展垃圾分类宣传并招募志愿者,为全面推进垃圾分类工作奠定了良好基础。2019年,福田区全面开展垃圾分类先行示范城区创建工作启动之前,该小区就自发完成了楼层撤桶工作,并积极配合街道、城管完成了集中分类投放点的建设,小区居民积极主动参与垃圾分类,实现了居民从不愿分到准确分、自愿分的转变,成为全区垃圾分类工作“C位出道”的小区之一。

据东海花园管理处负责人介绍,在分类投放点建设和分类收集容器配置惠民工程项目中,东海花园的居民、管理处和区城市管理和综合执法局相互协调,相互配合,分类投放点建设和分类收集容器建成在便捷居民进行垃圾分类的同时,更美化了小区整体环境。

该负责人告诉记者,东海花园业委会、物业、居民都不当旁观者,在垃圾分类中都有自己“角色”,物业积极履责、业委会积极发动、居民积极参与,积极响应号召,扎实开展垃圾分类工作,不仅取得了垃圾分类的好成效,更实现了公共事务共治、公共难题共解、公共成果同享。

小区在化解居民疑虑、解决居民诉求方面,没有回避问题、没有激化矛盾,而是通过小区事大家议,小区事大家评的方式予以解决,不但积极解决了撤桶、设施投放点的问题,而且还根据大家诉求协调区城管和综合执法局修建了8处无障碍通道。

区城管和综合执法局通过深圳新闻网发出提醒,9月份为《深圳市生活垃圾分类管理条例》的执法警示期,10月就要正式开罚了,希望市民们要自觉主动做好垃圾分类工作,切莫以身试法。


[编辑:陈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