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给它宠爱,对它负责” 莲花街道康欣社区举办文明养宠主题活动


2020-09-07 来源:深圳新闻网     编辑:陈飞



活动主办方表示,希望通过这种仪式感来强化社区居民主人公的意识,号召居民共同遵守文明养宠的承诺,一起监督文明养宠的行为,让文明气质内化于心、外化于行,让文明的种子像蒲公英一样,不断地持续传播扩散,人人都成为文明的倡导者和行动者,为福田区打造成为文明典范城区贡献力量。


莲花街道康欣社区举办“文明养宠共建和谐康欣”创文主题活动。


见圳客户端 •深圳新闻网2020年9月7日讯(记者 何静)为进一步规范社区居民养宠行为,创造文明和谐的社区环境。9月7日,莲花街道康欣社区举办“文明养宠 共建和谐康欣”创文主题活动,引导居民依法、文明养宠,建设文明康欣、和谐社区。

据介绍,本次活动内容丰富,吸引了大批居民带着宠物前来参加。活动选址深圳市唯一一家以宠物为主题的社区公园——景田北六街公园举行。

训犬师进行训犬演示。

本次活动还邀请了专业训犬师进行训犬演示,重点演示礼仪进食、拒食训练等内容,帮助社区居民更好地养宠、训宠。随后,宠物医生以知识课堂的形式为现场市民讲解宠物医疗知识,并为社区居民养宠问题答疑解惑。

值得一提的是,活动过程中还穿插文明知识问答、宠物手工制作等环节,在轻松有趣的过程中加深居民对文明养宠的认知,促进居民有效吸收宣传内容。

与此同时,为提升辖区居民对垃圾分类行为的知晓率和认知度,活动现场还开设了垃圾分类有奖问答小游戏,吸引了不少社区的中小学生和家长共同参与,通过小手拉大手的方式,在社区营造垃圾分类的良好氛围,巩固文明城市创建成果。

家长和小朋友一起参与互动游戏。

莲花街道康欣社区党委书记邱育贤表示,市民是城市的主体,也是文明创建的主体,新使命下的市民文明素养,当然要有新的高度。大家都应当争做文明养犬人,以崭新的社区风貌、优美的社区环境、优良的公共秩序为深圳争创第六届全国文明城市增添力量,助力深圳取得全国文明城市“六连冠”,向深圳经济特区建立40周年献礼。

“现在很多人养宠物的方式不是娇纵溺爱,就是简单粗暴,殊不知宠物可塑性是非常强的,这次活动让我们更加了解如何文明养宠、科学养宠,我觉得非常有意义。”居民黄女士摸着自己的爱犬对记者说道。

活动现场居民排队参与互动。

活动最后,举行了“文明养宠 和谐康欣”承诺仪式,不少社区养宠、爱宠市民带着他们的宠物在活动主题墙前合影留念。邱育贤表示,希望通过这种仪式感来强化社区居民主人公的意识,号召居民共同遵守文明养宠的承诺,一起监督文明养宠的行为,让文明气质内化于心、外化于行,让文明的种子像蒲公英一样,不断地持续传播扩散,人人都成为文明的倡导者和行动者,为福田区打造成为文明典范城区贡献力量。

社区居民携爱宠一起合影留念。


[编辑:陈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