定了!每年9月是福田区“文明行动月”


2020-09-04 来源:深圳新闻网     编辑:邓涛



“文明行动月”期间福田将开展“普法市集”进社区系列活动、文明执法系列直播行动、“为青春开扇窗”关爱未成年人心理健康系列活动、“文明养宠共建和谐社区”创文主题等系列活动。


“文明行动月”启动仪式在福田图书馆举行。

深圳新闻网9月3日讯(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记者 陈飞)为助力深圳市全国文明城市创建,福田区将每年9月定为“文明行动月”。9月3日上午,福田区“文明行动月”正式启动。深圳市委常委、宣传部长王强,福田区委书记郑红波,福田区领导高大伟、叶文戈及市区相关部门负责同志出席了启动仪式。

本次启动仪式活动也拉开了福田区2020年文明行动月活动的大幕。据悉,“文明行动月”期间福田将开展“普法市集”进社区系列活动、文明执法系列直播行动、“为青春开扇窗”关爱未成年人心理健康系列活动、“文明养宠共建和谐社区”创文主题活动、“文明防疫·福育万家”系列活动、未成年思想道德建设“护蕾行动”等系列活动。

记者在启动仪式现场看到,一群身穿黄色骑行服、身后飘扬着彩旗的自行车骑行队员,身兼宣传员、监督员、志愿者等多重角色,集体从福田图书馆出发,沿景田路行进至红荔路,抵达至深圳中心书城,将以绿色出行的方式向福田的居民宣传“创文”精神,以实际行动来助力文明城市创建。

据介绍,“文明同行美好同框”福田三大创文地标打卡行活动同步开启,福田区在福田图书馆、华强北茂业天地、卓悦汇购物中心三处分别设立“文明同行美好同框”福田三大创文地标打卡行背景墙,供市民打卡拍照,吸引市民共同参与文明创建。


[编辑:邓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