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动接受监督 福保街道财政预算审查监督工作步入新常态


2020-09-04 来源:深圳新闻网     编辑:邓涛



9月3日,人大福保街道工委组织召开对本街道财政预算审查监督会议,在监督小组组长曾庆祥、副组长黎佃的带领下,监督小组成员共7人参加了会议。


福保街道组织召开财政预算审查监督会议

深圳新闻网9月4日讯(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记者 邓涛 通讯员 张赛帅、韦东森)“2020年上半年街道财政收支情况如何?如何花?花在了什么地方?”带着这些问题,人大福保街道工委对本街道2020年上半年的预算执行情况进行了监督。

2020年9月3日,人大福保街道工委组织召开对本街道财政预算审查监督会议,在监督小组组长曾庆祥、副组长黎佃的带领下,监督小组成员共7人参加了会议。

会上,福保街道办事处副主任郑腾主要从2020年预算总体情况、预算执行情况、预算绩效情况三个方面进行了汇报,并介绍了街道落实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打造健康家园和无疫小区、在全市率先探索生活垃圾一体化清运“福保模式”等特色工作。与会人员围绕财政“钱袋子”问题进行提问,问题犀利专业,街道党工委副书记、办事处主任刘光银一一解答,回答详实全面。

监督小组成员对汇报工作表示肯定,并对存在部分支出进度较慢等问题提出建议。监督小组成员建议,街道要加强财政预测和管理,加强与区财政局沟通联系;要强化专项资金管理,做到监管到位,提高专项资金的使用效益;要加快支出进度,提高财政资金使用的效果;要培养专业型人才,助推重大工程项目落实;要加强工程项目设计把关工作,保证工程顺利进行;对标“双区建设”,加强辖区文体活动场所建设;加大对补贴政策的宣传力度,提高就业补助资金的社会知晓度;加强对中小企业的扶持等意见建议15条。

街道党工委副书记、办事处主任刘光银感谢监督小组成员如此关心、支持街道的工作,为街道预算工作提供了宝贵的意见和建议。他指出,街道将认真梳理落实监督小组成员的意见建议,提升预算管理水平、强化预算执行力度、提高资金使用效益,促进街道工作高质量发展。

最后,监督小组组长曾庆祥表示,监督工作主要关注区委区政府重点工作、街道中心工作、人民群众普遍关注的问题,并提出了四点建议,一是要注重政府投资项目的程序、效率问题,严格按照规定程序走;二是要建立健全内控机制,加强内部监督和管理;三是要重点关注民政、计生、失业、就业等补贴的支出进度,加快支出;四是要认真做好2021年部门预算编制工作。此外,街道人大工委将持续跟进对本街道的财政预算审查监督工作,探索人大街道工委财政监督的新路径!


[编辑:邓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