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田区领导分专题带头领学讲解 19个专题系统学深学透《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


2020-09-02 来源:深圳新闻网     编辑:何静



从8月下旬开始,福田区以区委常委会会议“第一议题”形式,每次由一位区领导带头领学一个专题,系统深入完成《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19个专题的学习任务,在把握精髓学深悟透上下功夫。


深圳新闻网9月2日讯(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记者 陈飞 通讯员 黄臻)《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出版发行以来,福田区积极贯彻落实中央、省委和市委的有关部署要求,迅速掀起学习宣传贯彻热潮。从8月下旬开始,福田区以区委常委会会议“第一议题”形式,每次由一位区领导带头领学一个专题,系统深入完成《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19个专题的学习任务,在把握精髓学深悟透上下功夫。

在领学过程中,福田区深刻认识学习贯彻《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是当前的一项重大政治任务,充分发挥领导干部示范带动作用,通过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进一步增强政治认同、思想认同、理论认同,筑牢信仰之基、补足精神之钙、把稳思想之舵,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上来。同时,针对19个专题的学习内容,坚持高标准、严要求,紧密联系实际,深学细照笃行,做到学思用贯通、知信行统一,推动党的创新理论在福田区落地生根,不断走向深入。

8月31日,区委书记郑红波领学第一专题《谱写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篇章》,并对下一步学习宣传贯彻落实工作提出了具体要求。他强调,全区各级党组织首先要进一步系统学习,原原本本、认认真真逐篇研读、深入领会,坚决把思想行动统一到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部署要求上来。同时进一步深入思考,坚持问题导向,研究思考福田存在的突出问题,找出福田新三十年起好步、开好局的对策答案。最后是进一步联系实际,把学习成果转化成推动福田“一张蓝图画到底”的扎实举措,确保学出坚定信念、学出绝对忠诚、学出使命担当、学出过硬作风。

据了解,福田区在《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学习宣传贯彻学习过程中,创新推出“一二三”组合拳:一是坚持“一以贯之”,把学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作为一项重大政治任务抓紧抓实抓好。要求全区党员干部把《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与第一卷、第二卷作为一个整体,一体学习领会,整体贯彻落实,系统把握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内在关联性和延续性。

二是坚持“双管齐下”,引导党员干部在学思践悟中“知行合一”。引导党员干部在干中学、学中干,深刻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理论精髓要义。同时,要求把新思想落实到具体实践,不断提高运用党的创新理论指导实践、推动工作的能力和水平,把学习成效转化为推动粤港澳大湾区和深圳先行示范区“双区驱动”、深港科技创新合作区和香蜜湖新金融中心两大核心新引擎发展的生动实践,加快打造“四大中心”,加快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典范城区。

三是坚持“三个注重”,扎实推动理论学习成果在福田落地生根。注重学习培训,各级党组织通过理论学习中心组、第一议题、“三会一课”、结对共建一起学等形式,推动学习工作常态化开展;通过举办专题辅导报告会、处级领导干部专题读书班、年轻干部专题研修班、分系统分领域举办专题研讨班等方式,开展多形式、分层次、全覆盖的学习培训。注重宣传宣讲,精选市委党校、深圳大学等党建师资,第一时间组建区级宣讲团,推出为期3个月的第一轮宣讲活动,通过送课上门,把权威解读送进机关、社区、企业,持续营造浓厚学习氛围。注重创新形式,充分利用“学习强国”“深圳智慧党建”等平台资源,灵活推送各类音视频学习资料丰富学习形式;发挥区融媒体中心平台优势,积极报道各部门好经验好做法,让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在福田落地生根、结出丰硕成果,为深圳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先行示范区贡献“福田力量”。


[编辑:何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