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心迎新 全面细致 福田教科院附小开学首日表现棒棒哒


2020-09-01 来源:深圳新闻网     编辑:陈飞



为迎接开学,附小开展了彻底的校园环境清洁工作。针对学生日常的生活、学习游戏、户外活动等场所进行了多次全面清洁消杀,重点对校内公共场所和公共接触物品进行预防性消毒,确保校园卫生零死角,将疫情挡在校门外。



视频:福田区教育科学研究院附属小学开学啦。

深圳新闻网9月1日讯(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记者 何静 杨铭琪)迎着明媚的朝霞,沐浴温暖的阳光,9月1日上午,福田区教育科学研究院附属小学(以下简称:附小)迎来了开学第一日,1346名学生正式开启了新学期的校园生活。

记者在现场看到,家长义工协助交警在附小门口道路上维护交通秩序,为孩子进入校园搭建了一条绿色的安全通道。当天上午七点五十分,学校迎来了学生进入校园的高峰期,同学们排着两条长队有序通过学校精心准备的“彩虹门”,主动向值班老师敬礼打招呼,在通过红外体温监测通道、洗手消毒后,进入教室。

当天上午,福田区委副书记黄晓鹏一行来到附小检查督导开学工作,对学校防疫工作、创文工作和特色课程表示充分肯定。

图为附小校园操场。

据附小刘锐娟校长介绍,为迎接开学,附小开展了彻底的校园环境清洁工作。针对学生日常的生活、学习游戏、户外活动等场所进行了多次全面清洁消杀,重点对校内公共场所和公共接触物品进行预防性消毒,确保校园卫生零死角,将疫情挡在校门外。此外,全校教师还进行疫情防控演练,进一步提高了学校应急反应能力和全员防控能力。

学生们有序进入校园。


锐娟告诉记者,在开学前一天,附小给刚入学的一年级小萌新们举行了一场“蒙学礼”。在仪式上,在老师们的引导下,同学们通过整理衣冠、鞠躬有礼、朱砂启智、校长赠语、诵读宣誓等环节开启全新的小学生活。



[编辑:陈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