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消息!福田区将有14所新改扩建学校投入使用


2020-09-01 来源:深圳新闻网     编辑:陈飞



2020年秋季学期,福田区将有8所新建学校、6所改扩建学校交付投入使用,今底前还将有3所学校完成改扩建。为确保安全开学,福田区以高标准、严要求筑牢校园“防疫墙”,织密“安全网”,全力“护航育人”,全面保障开学工作平稳、顺利。



家长义工在路口维持秩序。

多方协同,开学保障工作落实到位

为确保开学平稳有序,福田教育系统还着力加强学校、政府相关部门及学生家长之间的联动和协同,确保开学各项保障工作部署全方位无死角。

全面动员部署,先后召开校长(园长)、教职工大会及新入职教师培训会议,并面向家长开展“一日常规”等防控知识宣传教育,进一步统一思想、凝聚共识,坚持疫情防控要求不降低、防控措施不放松。

畅通卫教协作,加强应急预案工作机制。中大八院、广中医深圳医院、福田区第二人民医院继续为师生检测就诊开辟“绿色通道”,全面提高应急处置效率。

校警协同联动,维护校园及周边安全。开学当天,福田公安分局出动警力885人次,发动保安员1115人次,区交警大队出动警力600多人次,全力护航校园安全。福田交警还提前开展校车安全大检查,加强学校周边重要路段的巡逻管控和安全隐患整治,开启学校周边“护学岗”专门行动。

据了解,福田此批新学校中有7所为高科技预制学校,属于福田区去年启动的“双十工程”项目。新学期开学后,福田区将继续坚持疫情防控和教育教学“两手抓”“双提升”,以最严标准最高要求落实常态化防控措施,最大限度实现教育教学正常化,全力以赴为辖区师生营造安全、健康、有序的教育教学环境。


[编辑:陈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