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福田区文化产业系列政策宣讲会暨统计业务培训会议圆满结束


2020-08-21 来源:深圳新闻网     编辑:何静



宣讲会共举办五场,为文化企业准确把握福田区文化产业发展政策进行了辅导,共500余家企业参加会议。


深圳新闻网8月21日讯(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记者 刘屹龙)2020年8月4日至11日,由福田区文化广电旅游体育局主办、福田区统计局协办的“2020年福田区文化产业系列政策宣讲会暨统计业务培训会议”分别在深圳文化创意园、深业上城腾讯WeSpace、车公庙泰然大厦、T-PARK深港影视创意园、深装总创意设计园等地举行。宣讲会共举办五场,为文化企业准确把握福田区文化产业发展政策进行了辅导,共500余家企业参加会议。

会上,区文广旅体局详细解读了福田区2020年文化产业系列支持政策的有关内容,尤其对企业特别关心的申报细则及注意事项等做了详细说明,区统计局讲解了统计入库标准、统计数据报送等有关事项。与会企业表示,本次宣讲会将支持政策“送”到企业手中,干货满满,省去了他们梳理众多政策的时间,提高了工作效率,相信本次深入基层,走进企业的政策宣讲活动能对福田区文化产业培育扶持工作起到显著的推动作用。

2020年福田区文化产业支持政策的变化与亮点

2020年福田区文化产业系列支持政策相较2019年的政策精准性更高、涉及范围更广、支持力度更大。特别在企业经营拓展、文创专业楼宇打造、数字文化行业发展、网络视频创作等领域新增了支持条款;鼓励数字文化消费,加大力度支持影视动漫、游戏电竞、网络直播、建筑装饰设计、时尚等行业发展,推动产业聚集,降低企业发展成本,鼓励新兴行业发展。

福田区是时尚产业发展高地,福田将以发展车公庙片区时尚产业为基础,打造“湾区时尚总部中心”。为尽快推动时尚企业及相关业态入驻,加快整合时尚产业资源,加强产业联动融合,福田区今年新制定了《福田区支持车公庙片区时尚产业空间供给侧发展若干措施》,从政府物业租金优惠、社会物业租金支持、办公用房购置、公共艺术空间建设等方面给予政策支持,推动“湾区时尚总部中心”的功能与周边片区的功能优化配置,推动打造规划科学、理念先进、配套齐全、符合潮流的时尚产业聚集区,促进福田时尚产业全面发展。

2020年福田区文化产业系列支持政策链接:

《福田区支持文化旅游体育产业发展若干政策》https://qfzx.szft.gov.cn/public/information/detial/page?id=20200526296679197235769344

《福田区支持建筑装饰设计产业发展若干措施》https://qfzx.szft.gov.cn/public/information/detial/page?id=20200526296681671117553664

《福田区支持时尚产业发展若干措施》https://qfzx.szft.gov.cn/public/information/detial/page?id=20200526296682015125979136

《福田区支持车公庙片区时尚产业空间供给侧发展若干措施》https://qfzx.szft.gov.cn/public/information/detial/page?id=20200526296682516423405568



[编辑:何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