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田区纪委监委:强化“三个贯通”推动学习贯彻《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走深走实走心


2020-08-21 来源:深圳新闻网     编辑:何静



8月19日上午,福田区纪委监委机关党委第四党支部和第六党支部举办了一场“齐抓学习、共创模范”联合党建活动。


深圳新闻网8月21日讯(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记者 刘屹龙 通讯员 张纬)8月19日上午,福田区纪委监委机关党委第四党支部和第六党支部举办了一场“齐抓学习、共创模范”联合党建活动。该活动以学习贯彻《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为主题,通过观看专题视频、阅读原文、畅谈体会、随机抽考、支部竞赛等组合叠加方式,着力推动党的创新理论入脑入心。这是该区纪委监委机关党委7个支部抓学习、创模范的一个精彩缩影。

据悉,该区纪委监委把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作为一项重大政治任务,通过强化“三个贯通”督促引导党员干部学懂弄通做实,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

一是分层推动,上下贯通。区纪委常委会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主线,坚持和完善集体学习、专题学习制度,将《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与第一、第二卷作为一个整体,一体学习领会,落实“第一议题”学习制度,切实做到分层分类全员覆盖,不断深化整体学习效果。

二是创新机制,责任贯通。区纪委监委7个党支部均新设第一书记,由委领导分别兼任,并探索出台相关职责分工,加大对学习教育活动的统筹推进力度,面对面、点对点、常态化指导督促,层层夯实责任,细化任务,确保规范高效。

三是同向发力,学思用贯通。区纪委监委在学习贯彻过程中,紧密联系全区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实际,结合贯彻落实上级纪委全会精神,把抓落实摆在突出位置,通过深学细悟,调研督导,对口指导,在一体推进“三项改革”“三不腐”“三转”等方面,同向发力,以实际行动践行初心使命,努力为全区各项事业发展提供坚强保障。


[编辑:何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