雨田路公共绿地变形记 2020年福田区首个社区共建花园建造完成


2020-08-20 来源:深圳新闻网     编辑:刘屹龙



通过前期选址征集、设计征集和评审、志愿者招募等工作,福田区城市管理和综合执法局于8月18日建造完成第一个社区共建花园——莲花北社区雨田路。


深圳新闻网8月20日讯(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记者 何静 通讯员 杨子)为推进“世界著名花城”的工作部署,打造最宜居、最具幸福感城区,福田区城市管理和综合执法局自2020年4月28日启动2020年社区共建花园计划,变“公共绿地”为“共建花园”,统筹政府、社会、市民三大主体共建共治共享,从选址、设计到建设和养护,让居民全程参与。通过前期选址征集、设计征集和评审、志愿者招募等工作,福田区城市管理和综合执法局于8月18日建造完成第一个社区共建花园——莲花北社区雨田路。

莲花北社区雨田路共建花园是福田区2020年首个实施的共建花园,原为雨田路与北环大道交叉处的一处闲置街角绿地,面积约280平方米,福田区城市管理和综合执法局改造设计定位为“口袋花园”,旨在以旧换新,转角遇到一片绿意的欣喜。而且建造花园利用了回收废弃材料,以最大程度降低成本,倡导循环利用的环保理念。

雨田路社区共建花园的建造工作从8月13日开始,历时5天,约70名志愿者接力完成了花园的建设,其中大部分为亲子家庭。志愿者均是来自于周边莲花北村、雨田村的居民,也有特地从其他地方赶来的园艺爱好者,还有一些是在活动期间沿路经过被吸引过来的居民。在活动中,大家了解到,原来建造一个小花园有那么多工作步骤,还有一些之前不了解的园艺工作,同时,大家都有不同的收获:有的收获了劳动的快乐;有的收获了园艺知识;有的增进了亲子感情;大家都体会到了园艺工人工作的辛苦和不易……

福田区城市管理和综合执法局相关负责人表示,社区花园不只是工程建设,更是社区公共生活的节点。希望这种幸福能够伴随着社区花园在福田各个角落的落地,传递给每一位生活在这片福地的人,让这方小小的绿色天地能够成为一个纽带,拉近人与人、人与这座城市、这片热土的联系。


[编辑:刘屹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