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网络安全 建设网络强区 福田区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开展专题学习会


2020-08-19 来源:深圳新闻网     编辑:刘屹龙



8月19日,福田区召开区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学习会,邀请中国工程院院士、信息网络与信息安全专家方滨兴开展“漫谈网络空间安全”专题授课。


深圳新闻网8月19日讯(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记者 刘屹龙)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网络安全工作的重要论述,推动福田建设“网络强区”,8月19日下午,福田区召开区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学习会,邀请中国工程院院士、信息网络与信息安全专家方滨兴开展“漫谈网络空间安全”专题授课。福田区委区政府四套班子领导成员、区直各单位、驻区单位、各街道近百人听课学习。

方滨兴院士在我国网络安全和信息化领域具有极深的专业造诣和崇高的学术威望,现任鹏城实验室方向责任院士,中国电子信息产业集团首席科学家,信息内容安全技术国家工程实验室主任。在此次讲座中,方滨兴院士围绕网络空间安全这一主题,运用大量详实数据和具体事例,阐述了重要概念、内涵与外延,提出了维护网络空间安全的手段和方法,主题鲜明、内容丰富,进一步加深与会者对网络空间安全的理解和把握。

福田区委书记郑红波主持会议并讲话。他强调,全区上下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强化政治意识,深刻认识网信工作的重要性,坚定不移加强网络安全工作。要重点抓好网信工作责任落实,今年是深圳经济特区建立40周年和福田建区30周年,大事要事多,各街道各部门要各司其职,形成合力,确保辖区政治社会大局稳定。要着力提升信息化应用水平,福田作为“最互联网城市”的中心城区,在高度重视并确保网络安全的同时,抢抓5G建设机遇,推动各领域5G融合应用,打造群众看得见、摸得着的“网络强区”。



[编辑:刘屹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