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刀阔斧+绣花功夫:福田坚持“六大导向”,助推“创文”工作提质增效


2020-08-19 来源:深圳新闻网     编辑:何静



会上,全区各单位汇报了前一阶段创文工作的开展情况及对照文明城市创建测评标准发现的问题。会议针对车辆乱停乱放、不文明施工、垃圾分类等痛点难点问题提出了下一步整改措施。


深圳新闻网8月19日讯(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记者 邓涛)为了对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进行再部署、再动员,切实解决工作中遇到的问题,8月18日下午,福田区召开2020年文明城市创建联席会议。福田区委常委、宣传部长高大伟主持会议。

会上,全区各单位汇报了前一阶段创文工作的开展情况及对照文明城市创建测评标准发现的问题。会议针对车辆乱停乱放、不文明施工、垃圾分类等痛点难点问题提出了下一步整改措施。

此外,会议还传达了福田区委书记郑红波履新后对文明城市创建工作的新要求。会议要求各单位加大“创文”力度,把创建文明城市工作制度化、常态化,推动福田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全面提升广大干部的工作积极性和工作作风,强化责任心,保质保量完成各项工作任务,以更高的标准、更实的措施、更严的作风推进“创文”工作落细落实。

会议指出,创建文明城市千万不能搞“一阵风”,不能在迎接考评后就“偃旗息鼓”,要把文明城市创建打造成“永不落幕的民生工程”,真正让广大群众受益;要坚持创建标准不降、力度不减,采取行之有效的措施去巩固创建成果,助推文明城市创建工作常态化、长效化,将文明城市创建深入持久地开展下去。

围绕文明城市创建和下一阶段测评工作,会议要求,坚持政治导向“创文”,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将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创文”攻坚行动安排部署上来;坚持问题导向“创文”,提高广大干部发现问题的能力和水平,抓住问题,系统地解决问题;坚持结果导向“创文”,加强文明城市测评工作,增强测评的科学性;坚持责任导向“创文”,通过测评,严肃追究相关责任人责任,体现奖惩,强化责任心;坚持标准导向“创文”,按照更高要求的文明城市“福田标准”,在更高层次和水平推进福田区“创文”工作;坚持干部导向“创文”,激励广大干部担当作为,对表现优秀的干部优先推荐。



[编辑:何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