致敬“新时代最可爱的人” 福田区2020年中国医师节表彰大会盛大举行


2020-08-18 来源:深圳新闻网     编辑:刘屹龙



2020年8月18日,福田区2020年中国医师节表彰大会在广州中医药大学深圳医院盛大举行,向奋斗在抗疫战线和医疗卫生事业战线的医者致敬。


深圳新闻网8月18日讯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记者 何静)弘扬抗疫精神,护佑人民健康。2020年8月18日,福田区2020年中国医师节表彰大会在广州中医药大学深圳医院盛大举行,向奋斗在抗疫战线和医疗卫生事业战线的医者致敬。福田区一批“深圳好医生”、“深圳市优秀医师”、“深圳市优秀医技人员”、“福田好医生”、“福田好医生提名奖”受表彰。深圳市卫健委主任罗乐宣、福田区委书记郑红波、区长黄伟、副区长孟漫出席大会并向获奖医生颁发证书。


营造尊医重卫良好环境,50名福田医务工作者受表彰

近年来,福田牢牢把握“病有良医”的战略定位,牢牢把握“健康中国”建设主线,凝心聚力推动健康福田建设管理再迈步,不断加强医疗卫生机构建设,持续优化健康服务,加大医疗人才引进力度,引进仝小林、沈南等6个“三名工程”团队,中大八院分别有4名、10名专家入选省医学领军人才、省杰出青年医学人才荣誉,上榜人数在全市各医疗机构排名第一,一系列措施卓有成效。

福田作为深圳的中心城区,医疗资源密集,全市18家三甲医院有7家在福田,全区千人医生数4.78人,居全市首位,居民健康素养水平连续5年全市排名第一,有效守护了市民健康。

今年8月19日是第三个“中国医师节”。为充分发挥先进典型示范引领作用,表彰在抗击新冠肺炎疫情斗争中涌现的优秀典型,在8月18日举行的福田区2020年中国医师节表彰大会上,福田区卫生健康局局长董宏伟宣读了50名福田医务工作者的表彰名单。

今年,王彤捧回“深圳好医生”最高奖项。王鹏等二十五人获评“深圳市优秀医师”奖。周旭辉等四人获评“深圳市优秀医技人员”。

此外,庄鹏等十人获评“福田好医生”。王玲莉等十人获评“福田好医生提名奖”。

“从医28年来,始终秉承着‘行医一时,鞠躬一生’的信念,把每个患者当作朋友、亲人。”中山大学附属第八医院(深圳福田)副院长王彤在作为今年“深圳好医生”代表作了《敬畏生命,甘于奉献》的发言。他说:“从医须心系千家忧与乐,诊治应胸怀百姓暖和寒。”今年新冠疫情来袭时,王彤作为一名老党员,有着抗击非典、治疗呼吸道疾病的丰富经验,当仁不让主动请缨,投身抗击疫情的第一线。他勉励福田区的医务工作者,在面对着千千万万患者时,要以为人子之心关爱老人,以为人父之心关爱孩子,以为人兄之心关爱手足,始终设身处地为患者着想,全力以赴地做好诊治工作。

表彰大会上,来自福田医疗系统的医师代表们一起庄严宣誓,号召广大医者献身医学,热爱祖国,忠于人民,恪守医德。“我决心竭尽全力除人类之病痛,助健康之完美,维护医术的圣洁和荣誉,救死扶伤,不辞艰辛,执着追求,为祖国医药卫生事业的发展和人类身心健康奋斗终生。”医师代表们动情地表示:一定要“刻苦钻研,孜孜不倦,精益求精,全面发展。”

健康所系,性命相托,广大医务工作者是“新时代最可爱的人”

福田区号召福田区2.3万名医务工作者以精湛的医术、良好的态度为患者提供更加优质高效的医疗服务,为打造“健康中国”深圳样板添砖加瓦,为中国医疗卫生事业快速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

在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防控中,福田牢牢把握疫情防控主动权和着力点,疫情防控阻击战取得阶段性成效。截至8月17日,福田区已连续164天本地感染病例零报告,实现现有确诊病例零住院、确诊病例零死亡、社区传播零报告、医院感染零发生、特殊场所零感染“五个零”,疫情防控工作取得阶段性显著成果。

得益于提级防疫,实现疫情防控见事早、行动快、措施实,福田区坚持上下联动、精准防控,守好了“内严防扩散”主阵地。在今年抗击新冠肺炎疫情的特别时刻,福田区2.3万名医务工作者坚守一线、无私奉献,谱写出一曲曲仁心妙术的动人凯歌。溃烂的双手、布满血丝的眼睛、防护服下的汗流浃背……他们,发现全省第一例确诊病例、拉响广东疫情防控“第一声警报”;他们,在春节万家团圆之际,选择舍小家、为大家,临危受命、逆行而上;他们,至今奋战在社区小区、坚守健康驿站、驻守临床一线。正因为有他们,福田这座高密度城区才筑起了一道坚固的“生命防线”。

福田区将在市委市政府和市卫生健康委的指导下,深化医药卫生体制改革,努力构建“病有良医”健康服务体系;进一步研究支持服务广大医疗人员的更有温度、更有力度、更有实效的关心关怀政策措施,进一步营造尊医重卫的良好社会氛围。

“‘健康所系,性命相托’是医生的职业定位。”在表彰会上,深圳市卫生健康委员会主任罗乐宣高度评价了疫情防控期间福田广大医务工作者恪尽职守、无私奉献,临危不惧、义务反顾的精神,充分肯定了福田首创的健康驿站模式,他认为福田区将集中隔离点用健康驿站的方式呈现,给予人们心理和精神极大慰藉,福田区健康驿站的做法在全市得到推广。他勉励福田在深圳成为先行示范区一周年之际,建设与经济发展相匹配的健康模式,打造健康中国的深圳样板,为深圳发展提供更多福田经验。


[编辑:刘屹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