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田区领导带队到农批市场调研疫情防控工作


2020-08-18 来源:深圳新闻网     编辑:刘屹龙



8月14日以来,福田区四套领导班子成员以各种形式,深入基层一线检查指导疫情防控和应对处置工作。



深圳新闻网8月18日讯(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记者 邓涛)8月14日以来,福田区四套领导班子成员以各种形式,深入基层一线检查指导疫情防控和应对处置工作,截至8月18日8时,福田区共完成相关人员核酸采样6204份,结果均为阴性。为进一步做好进口冻品疫情防控工作,福田区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严格抓好应对处置措施落实。8月14日至17日,福田区共完成进口冻品核酸检测21460份,结果均为阴性。此外,完成对辖区5家盒马生鲜超市消毒消杀。

8月17日下午,福田区委书记郑红波率队到梅林农批市场调研疫情防控工作。福田农批市场是深圳市“菜篮子”重点民生工程,也是福田区唯一大型农贸市场。在市场三楼冷冻品区域,郑红波详细了解了冷链食品储运、排查溯源、核酸检测等情况,叮嘱相关负责人要高度重视防疫工作,严格落实市场进出卡口及工作人员扫码、测温、登记、戴口罩、戴手套等各项管理规定,严格把好进货关口,严格货品检测,切实保持工作环境区域卫生清洁,坚决防范病毒通过冷链传播。

郑红波指出,各级各部门要认真落实省委、市委及市疫情防控指挥部会议的各项部署要求,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不断提高防控的针对性、精准性、科学性和有效性,全力以赴抓好疫情防控和应对处置工作。一要时刻绷紧思想防线,坚决克服麻痹思想、厌战情绪、侥幸心理、松劲心态,坚决防止疫情扩散蔓延。二要做实做细防控措施,严格落实战时机制,坚决落实进口冷冻食品全链条管控,确保检测、溯源、消杀等工作落实落细落到位。三要统筹加快推进农贸市场升级改造和周边环境提升,引入智慧化管理手段,系统优化市场环境,让老百姓“菜篮子”拎的放心舒心。四要持续压紧压实各方责任,坚持“全区一盘棋”,持续抓好联防联控、群防群控,及时发现问题、堵塞漏洞。五要积极主动对接服务企业,帮助企业解决疫情防控中遇到的困难,为企业提供有力支持。

近期,福田区长黄伟等区领导也分别到沙头街道家乐福超市(新洲店)、福田街道太阳花健康驿站等社区、场所督导检查疫情防控工作,对落实商超企业主体责任、发挥社区小区入口“前哨”作用、加强跨境货车司机闭环管理提出进一步要求。


[编辑:刘屹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