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青春书写最亮丽的风景 益田社区青少年志愿者投身创文一线


2020-08-14 来源:深圳新闻网      编辑:邓涛



近日来,福保街道益田社区为助力深圳创建第六届全国文明城市,常态化开展了创文宣传。发动志愿力量让社区居民了解并参与到创建文明城市的热潮中。


深圳新闻网8月14日讯(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记者 邓涛 通讯员 黄钰凌 兰凤玲)“人人都是文明城市创建参与者,个个都是文明城市创建主力军”。近日来,福保街道益田社区为助力深圳创建第六届全国文明城市,常态化开展了创文宣传、社区防疫、共享单车整理、书籍整理、社区清洁和四点半课堂等系列丰富多彩的创文志愿活动,以青少年志愿者为主体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发动志愿力量让社区居民了解并参与到创建文明城市的热潮中。

趣味街头问答添彩文明创建

8月2日、9日和13日下午,福保街道益田社区持续开展了创文宣传系列活动,社区青少年志愿者们化身“创文使者”,走入街头进行创建文明城市宣传,通过有奖知识问答的互动方式普及宣传创文知识,在社区内营造了浓厚的创文氛围。

科学防控疫情文明实践随行

疫情当前,为切实加强青少年群体疫情防控知识教育,增强科学防护意识,福保街道益田社区于暑假期间组织社区青少年参与到社区疫情防控志愿服务中来。截至目前,现已组织青少年疫情防控志愿服务52场次,普及了青少年的科学防疫知识,并引导青少年将责任、奉献等抗疫精神内化于心,外化于形。

共建文明家园弘扬文明新风

为弘扬、传承、践行雷锋精神,福保街道益田社区组织社区青少年开展社区清洁、共享单车整理、绘本书屋整理等暑期学雷锋志愿服务活动,凝聚青春志愿力量,调动居民说文明话、办文明事、做文明人、树立社会主义新风尚的积极性,提升居民“创建文明社区,人人有责”的责任感。

目前,福保街道益田社区已形成常态化开展创文系列活动,坚持疫情防控和文明创建“两手抓”,以社区青少年志愿者为创文主体,吸引更多居民投入到创文热潮当中,从身边点滴做起,为创建文明城市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编辑:邓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