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能“小福宝” 为文明社区建设添砖加瓦


2020-08-13 来源:深圳新闻网     编辑:何静



福保街道福保社区长期组织社区青少年志愿者组成“福宝宝小队”,投身社区每个角落,“小福宝”们挥洒着汗水,为社区环境提升贡献自己的力量。


深圳新闻网8月13日讯(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记者 邓涛 通讯员 陈超仪、杨泷翔)为了强化辖区青少年们的思想道德素质和志愿服务精神,引导青少年争做优秀志愿者,培养奉献服务精神,创建和谐、文明、美丽的社区环境。福保街道福保社区长期组织社区青少年志愿者组成“福宝宝小队”,投身社区每个角落,“小福宝”们挥洒着汗水,为社区环境提升贡献自己的力量。

image.png

image.png

创文小福宝 宣传活动走进小区

小区里,福宝宝小队员们佩戴着鲜艳的“福保街道文明使者”红袖标,带着《文明宣传手册》、《致居民的一封信》、创文知识问答展板以及各种宣传小礼品,设立创文小摊位,对经过的居民进行创文知识的宣传普及。

image.png

image.png

健康小福宝 急救知识熟记于心

在福保社区党群服务中心和社康中心,福宝宝小队员们耐心地帮工作人员疏导人群、咨询指引和整理资料,同时还学习了许多急救方面的知识技能,比如扭伤、烧烫伤、中暑等意外伤害的处理方法,提升了志愿服务的能力水平。

image.png

image.png

卫生小福宝 清洁环境从我做起

在福保社区的大街小巷,都能看到福宝宝小队员们的身影,他们顶着烈日和高温,眼神在人行道旁、花草丛里搜索着,发现目标快步走上前去,伸出手中的小夹子,准确地将垃圾取出来。“别急,”拎着垃圾袋的小队员说,“不要忘记了垃圾分类!”只见他拿出几个塑料袋,干脆利落地将清理出来的垃圾分开装在不同的袋子里。

日夜兼程,创文不断。福保社区党委将继续全力发动各方力量助力文明城市创建,激发辖区全能“小福宝”们投身创文工作的热情与活力,为深圳争创全国文明城市六连冠贡献福保力量。


[编辑:何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