益田社区“开展药品安全我先知 文明创建我参与”活动


2020-08-06 来源:​深圳新闻网     编辑:刘屹龙




深圳新闻网8月6日讯(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记者 刘屹龙 通讯员 陈旭霞)药品安全事关人民群众身体健康,事关公共安全和社会稳定。深圳创建文明城市,全方位提升物质文明、政治文明、精神文明和举止文明。其中,提升未成年人的药品安全意识,从未成年人的意识行动相结合的社会实践教育,以点带面,更好地促进文明城市建设。

8月4日,在益田社区党委的支持下,益田社区党群服务中心开展“药品安全我先知成长小组”第一课,吸引了十余名社区未成年志愿者参与。通过社工介绍由深圳市药品安全项目的内容与目标,让组员了解开展药品安全小组的用意。进而,组员通过学习识别药品标识、辨识常见的服药误区以及过期药品回收的重要性,使其了解药品安全与自己的生活息息相关,不可忽视。

在本节课的最后,组员一一分享自己的收获与感想。有的组员告诉社工,学习到了正确的服药时间,发现自己平时服用药品的时间是错误的;有的告诉社工,药不能随便吃,吃错药危害大;有的告诉社工,药品过期了不可以随便乱扔,要投放到社区的过期药品回收箱。有位组员告诉记者,他今天学习到了很多新知识,回去之后会告诉身边的人药品安全知识。

通过小组第一课的常见的药品知识学习,提高组员对药品安全的重视度,以便在后几节中以更好的面貌参与社区服务,宣传药品安全,助力文明城市创建。



[编辑:刘屹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