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故事 你的感动 于洋获广东省红十字系统演讲比赛二等奖


2020-08-02 来源:深圳新闻网     编辑:刘屹龙



广州中医药大学深圳医院护士于洋作为代表之一参赛并进入决赛。抽到第一位出场的于洋,面对着压力超常发挥,获得比赛二等奖。


深圳新闻网8月2日讯(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记者 何静 通讯员 马晓群)近日,广东省红十字系统第三届“坚定跟党走、建功红十字”演讲比赛在广州举行,来自12个各地红十字会的18位参赛选手参与了此次比赛。广州中医药大学深圳医院护士于洋作为代表之一参赛并进入决赛。抽到第一位出场的于洋,面对着压力超常发挥,获得比赛二等奖。

于洋是南丁格尔志愿者服务队的一名志愿者,在抗疫期间,她瞒着家人,第一时间递交请战书赶往武汉雷神山进行援助。到了雷神山后,他们与工人们一起搬运、传递,共同建设临时医院。

在演讲中,她将自己当时的工作经历和感受与全省红十字会代表分享。在众多抢救案例中,有一个患者令她印象深刻,夜班时,患者出现呼吸困难,剧烈咳嗽,分泌物溅到防护屏和防护服上,她依然守住该患者照料他。随后,患者病情得到控制后送至ICU进一步治疗。在她准备离开ICU,和患者握手告别时,患者握紧她的手,用尽全身力气和她说一声:“谢谢”。

于洋在现场动情的说:“在武汉每一位患者说的最多的一句话就是:‘谢谢你,谢谢你们,谢谢你们来帮助我们湖北人。’作为一名红十字人,红十字在我们医护人心中,不仅是一种精神,更是一面旗帜。踏着新时代的步伐,用信心、耐心、爱心,办好中国事,做好一个大写的中国人!”




[编辑:刘屹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