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田区全面启动犬只芯片植入工作 快带你家汪星人了解一下


2020-07-27 来源:深圳新闻网      编辑:刘屹龙



目前已在深圳市福田瑞鹏宠物医院梅林分院、瑞派皇家宠物医院时代广场店完成试点,八月中旬将在全区33个宠物医院陆续开放芯片植入工作。


深圳新闻网7月26日讯(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记者 何静 通讯员 杨子)按照全市犬只芯片注射的工作部署,7月26日上午,福田区城市管理和综合执法局在景蜜社区公园举办了全市首场主题为“文明养犬·芯连心”的犬只芯片植入进社区活动。

记者现场看到,不少养犬市民携犬前来咨询犬只芯片注射问题。城管部门执法人员、文明养犬志愿者和宠物医院医生现场为市民服务,解答犬只芯片相关问题,并现场为福田区办理了养犬登记证的犬只植入电子芯片。同时,现场还有办理养犬证办理咨询、免费注射狂犬病疫苗等服务,和文明养犬、健康养犬知识科普等内容。

根据《深圳市养犬管理条例》及深圳市全面启动芯片注射工作的要求,福田区率先全面启动犬只芯片植入工作,并已开展了犬只芯片植入培训工作,目前已在深圳市福田瑞鹏宠物医院梅林分院、瑞派皇家宠物医院时代广场店完成试点,八月中旬将在全区33个宠物医院陆续开放芯片植入工作。届时养犬人可带办理了养犬证的犬只去宠物医院给犬只植入电子芯片,完成犬只与犬主的信息关联。

福田区养犬管理一直走在全市各区前列,通过本次活动希望让养犬人了解犬只芯片植入有关政策,打消养犬人对犬只芯片的顾虑,更懂得文明养犬、责任养犬 ,共同营造和谐的人居环境。


[编辑:刘屹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