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凉一夏润泽童年 福田区残联启动关爱特殊儿童系列活动


2020-07-26 来源:深圳新闻网      编辑:何静



福田区残联将继续开展面向未成年人的主题教育实践活动,加强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营造关爱未成年人健康成长的浓厚氛围,助力全国文明城市创建。



深圳新闻网7月26日讯(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记者邓涛)7月24日,福田区残联举行“点亮星光•为爱护航”福田区关爱特殊儿童系列活动启动仪式。福田区残联副理事长申晓东、综合服务中心主任李伟斌、服务中心部长张涛、深圳市大米和小米儿童教育发展中心珠三角大区总经理王林峰、深圳市福田区童伴时光特殊儿童康复中心主任戴学翰等领导嘉宾出席了此次活动。

记者注意到,为了参加此次活动,孩子们都“ 有备而来”。穿泳衣的,戴泳帽的,打雨伞的,乐此不彼玩起了水上传彩球、深水炸弹等游戏,当一串串水柱喷射天空,大家被来自四面八方的水柱淋到湿透,尖叫声、欢呼声此起彼伏,孩子们童真的笑容也感染了所有人,现场顿时变成了欢乐的海洋。

据福田区残联工作人员介绍,希望通过此次活动,提升孩子们的团队意识和抗挫折能力,同时帮助特殊儿童家庭减负减压,保持乐观向上的生活态度。未来,福田区残联将继续开展面向未成年人的主题教育实践活动,加强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营造关爱未成年人健康成长的浓厚氛围,助力全国文明城市创建。

参加活动的孩子家长纷纷表示,感谢福田区残联为活动提供这样一个平台,解放了孩子们的天性,让他们积极拥抱五彩缤纷的世界,留下了美好的童年记忆。

此次活动由深圳市福田区童伴时光特殊儿童康复中心、深圳市大米和小米儿童教育发展中心联合协办。 据悉,童伴时光特殊儿童康复中心由爱心人士出资举办,于2015年成立,主要为2-16岁自闭症、智力、语言、社会性发育迟缓及相关障碍儿童及家庭提供康复服务与支持。  帮助自闭症等特殊群体,融入社会,平等参与社会,享受愉悦人生。


[编辑:何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