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田区政府联合深圳广电集团共建“国际财富管理中心”


2020-07-22 来源:深圳新闻网     编辑:刘屹龙



福田区将携手广电集团,以广电金融中心为新载体,共同打造世界一流的国际财富管理中心,为深圳“总部生态体系”再添动力,为金融服务企业扎根福田金融中心再添优质空间。


深圳新闻网7月22日讯(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记者 何静 通讯员 温现青)7月22日,由深圳市委宣传部特别支持,福田区人民政府与深圳广播电影电视集团联合主办的“服务湾区 创富中国”——“国际财富管理中心”授牌暨广电金融中心首发签约仪式在广电大厦800演播厅举行。深圳市委宣传部副部长刘文斌,市建筑工务署副署长李卓,深圳证券交易所副总经理李鸣钟,福田区委常委、常务副区长舒毓民、宣传部长高大伟等出席活动。

广电集团当家主持庞玮 、吴庆捷、张美曦、王浏芳、张天宇、韩松等悉数登台为广电金融中心代言,组成“人气天团”助阵打call,共同为粤港澳大湾区深圳“核心引擎”地位发声、为福田高质量发展助力。

联合“好伙伴”,凝聚金融中心新力量

深圳广电集团作为植根深圳的主流媒体,也是福田中心区发展的重要见证者和参与者,近年来持续推进融合创新发展、多元产业布局,全新打造23万平米的广电金融中心,集超甲级写字楼、总部办公空间、复合商业配套文化艺术中心于一体,以高品质商务空间、高品质文化供给、高标准服务吸引优质产业集聚,助力深圳经济发展。

在授牌仪式上,舒毓民常务副区长代表福田区委区政府将“国际财富管理中心”牌匾郑重授予广电集团刘璋飚总经理,标志着广电集团承载了经济金融发展的新使命。福田区将携手广电集团,以广电金融中心为新载体,共同打造世界一流的国际财富管理中心,为深圳“总部生态体系”再添动力,为金融服务企业扎根福田金融中心再添优质空间。

戴德梁行程家龙总经理作为行业大咖,也是长期工作和生活在中心区的福田人,以“乘风破浪30载,福田商务格局的变革与路升”为题,回顾了福田中心区沧海桑田的变迁和商务核心区的蝶变历程。福田区已集聚全市72%的持牌金融机构,半数以上的律师事务所、会计师事务所、知识产权代理机构及等专业服务机构,世界500强企业及其分支机构现落户达196家。展望未来,随着金融开放的全面推进、深交所创业板注册制改革的落地,福田必将获得全球资本的青睐。

携手“好邻居”,激发资本市场新活力

活动当天,深圳证券交易所副总经理李鸣钟以“平稳推进创业板改革,更好服务湾区建设”为主题作了精彩演讲。他提到,深圳证券交易所于2014年正式搬迁至福田办公,扎根福田、服务全国,发挥资本市场核心平台功能,支持区内科技创新企业、成长型企业和民营企业发展壮大,带动行业相关机构集聚福田,进一步巩固金融核心区地位。深圳证券交易所紧邻广电金融中心,既是睦邻、更是挚友。未来,深圳证券交易所将借助广电集团的全媒体阵营,进一步加强资本市场改革成效、标杆指数表现、投资者教育等内容的宣传与推广,讲好资本故事,传播资本市场正能量,营造金融业蓬勃发展文化氛围。

组建“朋友圈”,集聚市场主体新合力

在签约仪式上,在市、区两级领导和重要嘉宾见证下,华夏基金、北京盈科律师事务所、大华会计师事务所、容诚会计师事务所,天职国际会计师事务所、深圳文化产权交易所等一批金融和高端服务领域的龙头企业正式签约入驻广电金融中心。

企业家们对福田金融中心的未来发展充满信心,将借力“国际财富管理中心”这一大平台、大空间,与深交所为邻,近水楼台为上市公司、金融机构提供高品质服务,与金融界同仁共享、共赢、共发展,在全国“含金量”最高的CBD续写新篇,为特区成立40周年献礼。


[编辑:刘屹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