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田区打造创文“IP” 启动校园周边整治、文明养犬等专项行动


2020-07-21 来源:深圳新闻网     编辑:刘屹龙



会上,区文明办、区城管局、区教育局、区住建局、区消防大队等单位负责人分别就本单位创文工作开展情况、创文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和困难以及督查整改落实等情况进行了汇报。




深圳新闻网7月21日讯(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记者 邓涛)为扎实推进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进一步巩固提升全国文明城市创建成果,提升文明创建水平。7月21日下午,福田区召开创建全国文明城市联席会议,调度部署全区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工作。福田区委常委、宣传部部长高大伟,副区长朱伟华出席会议。

会议通报了全区各单位工作进展情况和难点问题。会上,区文明办、区城管局、区教育局、区住建局、区消防大队等单位负责人分别就本单位创文工作开展情况、创文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和困难以及督查整改落实等情况进行了汇报。

文明养犬是文明城市创建的重要内容。记者从会上获悉,为加强犬只管理,提升市民文明养犬意识,区城管局开展了文明养犬专项行动,对不文明养犬行为进行重拳整治。专项行动开展以来共查处不牵狗绳,携带犬只进入公共场所等不文明行为526起,并通过罚款的方式引导公众以文明为标尺、以法则为准绳规范自身行为。

为进一步营造安全文明的学生成长环境,区教育局结合创文开展了校园周边安全综合治理专项行动,联合相关职能部门对全区学校及幼儿园周边的流动摊贩、黑网吧、交通安全隐患等问题开展综合摸排整治工作,出动工作人员6000余人次,发现整改各类安全隐患问题131宗,有力促进了向全区校园安全建设的各项措施落实。

会议指出,全区各单位要以高度的责任意识和担当精神,自我加压,以最高、最严、最优的标准,深入细致地做好创文各项工作,以最优异的成绩迎接创文“大考”。同时以文明创建为契机,进一步推进“美丽家园”建设,提升居民群众的满意度、幸福感。

会议强调,创建文明城市就是实实在在地服务群众,为群众谋利益的过程。创文要以人民为中心,着力解决好老百姓最关心的问题。要举全区之力营造良好的学校周边环境,加强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在创文工作方法上,要以解决问题为导向,以疏堵结合为最基本的工作方法,因地制宜结合实际,解决小广告、乱停车、门店外摆等问题。

会议要求,创文工作要产品化、项目化、专业化、系统化,逐步形成福田的创文“IP”,打造福田创文的品牌、理念和亮点特色。此外,要进一步加大创文宣传力度,倡导全民参与文明城市创建,坚持把文明城市创建过程转化为动员发动群众、教育引领群众的过程,通过开展群众参与、群众受益、群众满意的活动,在全区上下营造全民参与创文的浓厚氛围。



[编辑:刘屹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