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好文明建设的“啄木鸟” 华富新田社区开展“红马甲行走社区”活动


2020-07-20 来源:深圳新闻网     编辑:刘屹龙



7月19日上午,新田社区党委邀请辖区居民及物管员等60余人组成的“红马甲巡访团”,开展辖区主要小区、背街小巷、宾馆饭店等创文点的检查巡察活动。



深圳新闻网7月20日讯(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记者 邓涛 通讯员 吴丽洁)为提高辖区居民文明城市创建的参与度、认可度和满意度,7月19日上午,新田社区党委邀请辖区居民及物管员等60余人组成的“红马甲巡访团”,开展辖区主要小区、背街小巷、宾馆饭店等创文点的检查巡察活动,引导辖区居民了解创文、参与创文,提高文明城市创建的参与度、认可度、满意度,营造创文工作人人参与、创文成果你我共享的共建氛围。

对标创建任务清单,“红马甲巡访团”针对公益广告宣传、文明标识、垃圾分类、消防设施等各项问题逐一对标对表检查落实,现场能解决的立即整改,需要时间的限期整改,及时复查跟进。本期巡访团共发现疫情防控宣传资料未及时撤掉、工地围挡公益广告老旧脱落、垃圾桶点较脏等问题8宗,现场整改5宗,其余3宗将在五个工作日内整改完毕。

很多居民表示,参与了本次活动才知道原来“创文”不仅仅是捡垃圾、摆单车那么简单。方萍说道:“我不仅要以身作则,我还要带动身边的亲朋好友加入咱们巡访团”。物管人员也将借此机会互相督促、互相学习、互相促进,将“创文”工作与疫情防控、爱国卫生运动和日常工作等紧密结合,精细化、常态化做好末梢管理。

为了动员更广泛的居民参与到创文工作中来,华富街道想新招、出实招。“红马甲巡访团”是华富街道“红马甲行走社区”项目在新田社区培育的一个子品牌。接下来,将不断完善运行和激励机制,吸引更多的辖区群体参与进来,在社区党委的领导下当好“啄木鸟”,共建全国文明社区。


[编辑:刘屹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