让分类成为习惯 用绿植换“心”生活 莲花街道资源兑换活动受追捧


2020-07-11 来源:深圳新闻网     编辑:刘屹龙



7月10日下午,莲花街道在狮岭社区、康欣社区开展“绿色兑换——植得你来”资源兑换活动,活动采取用玻金塑纸、旧电池、灯管灯泡换取盆栽的形式开展,让垃圾走出生活空间,让市民家中迎来一片绿色天地。


深圳新闻网7月11日讯(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记者 何静)为了解决因可回收物、有害垃圾投放不合理,导致的垃圾围城、环境污染和资源浪费等问题,同时辅助居民消除家中旧物堆积所带来的烦恼,7月10日下午,莲花街道在狮岭社区、康欣社区开展“绿色兑换——植得你来”资源兑换活动,活动采取用玻金塑纸、旧电池、灯管灯泡等换取盆栽的形式开展,让垃圾走出生活空间,让市民家中迎来一片绿色天地。

在活动现场,许多居民通过线上宣传得知活动,并在活动开始前就准备好可回收物、有害垃圾在现场进行等待,参与“绿色兑换”的人员大多都是家长带着小朋友来参加活动的,很多小朋友好奇“绿色兑换”是什么活动,社区工作人员耐心介绍“通过回收资源,提高资源的利用率,将废旧物品换成绿色的盆栽植物,实现生活垃圾分类,用绿植换来不一样的心’生活”。小朋友在家长的指引下把带来的废旧物品投放到正确的垃圾桶内,也在活动中更加懂得保护环境的重要意义。

据活动相关负责人介绍,希望借此机会唤起大家对垃圾分类的热情,通过“绿色兑换——植得你来”资源兑换活动,倡导绿色、低碳、环保的生活方式,积极参与环保知识的科普,进一步宣传生活垃圾分类,倡导垃圾分类在每家每户的共同参与下成为一种公众文化,实现生活“垃圾”分类,用绿植换来不一样的“心”生活,共建生态文明,创建美好莲花。



[编辑:刘屹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