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田区纪委:支部轮流办学堂 打造能力倍增器


2020-07-10 来源:深圳新闻网     编辑:刘屹龙



为进一步推动全委干部大兴学习之风、研究之风、实干之风,福田区纪委监委坚持把学习融入党建,以党建引领学习,将“清风学堂”作为载体,采取“学堂一起办,支部轮流上”的办学策略,不断强化能力建设成效。


深圳新闻网7月10日讯(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记者 何静 通讯员 李水林)7月9日,福田区纪委监委新一期“清风学堂”在区机关大楼二楼会议厅举行,本期以“学习强国学习经验分享”为主题,由第六党支部承办,由积分最高的党员干部主讲,与会党员干部交流心得体会,共同探讨进一步提升能力的有效路径。

据悉,为进一步推动全委干部大兴学习之风、研究之风、实干之风,福田区纪委监委坚持把学习融入党建,以党建引领学习,将“清风学堂”作为载体,采取“学堂一起办,支部轮流上”的办学策略,不断强化能力建设成效。

机关党委总体谋划,推动活动规范化常态化开展。机关党委统筹考虑时事热点、理论前沿、党建动态等,研究确定每期主题,明确承办单位和相关要求,有计划、分步骤推进学习活动开展。

支部轮流承办,不断强化承办单位的主动性创造性。机关党委本着“统分结合”的思路,每一期“清风学堂”既发挥承办党支部“统”的主体作用,又调动各党支部“分”的灵活性和协调性,让每一支部都有机会做好活动的“主角”和“配角”,确保党员干部“学有所乐、学有所获”。

紧密结合实践需要,注重学习质量和效果。如清风学堂以“聚焦脱贫攻坚、履行双重职责”为主题,由第一党支部承办,设置分享、点评、互动等环节,与会党员干部从理论和实践层面,探讨高质量落实决战脱贫攻坚帮扶主体责任和监督责任的有效路径,进一步激发党员干部的责任意识和担当精神,推动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


[编辑:刘屹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