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共建聚合力 福田区集体经济署开展政企银联合党建活动


2020-07-09 来源:深圳新闻网     编辑:何静



参加活动的4个党组织以创新基层党建工作为载体,本着“资源共享、优势互补、注重实效”的原则,一起签订了《党建共建协议书》。


四方签订党建共建协议

深圳新闻网7月9日讯(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记者 邓涛 通讯员 上官爱民)7月9日下午,福田区集体经济署党支部、石厦股份公司党支部、中建一局建设发展公司华南分公司党总支、招商银行福田区域党总支在石厦公司一起开展党日活动,并签订了《党建共建协议书》,形成4方“资源共享、优势互补、注重实效”合力,携手并肩共同夯实基层党建工作。

参与活动的党支部领导给党员发放“政治生日卡”和书籍

此次参加党日活动的党员分别来自福田区集体经济署党支部、石厦股份公司党支部、中建一局建设发展公司华南分公司党总支、招商银行福田区域党总支的部分代表,共有60名党员。现场与会党员们一起听党课,重温入党誓词、庄严宣誓,歌唱红色歌曲——《我和我的祖国》、颁发“政治生日卡”和赠送书籍《深圳奇迹》。

福田区委党校哲学博士、副教授胡红生为党员上党课

参加活动的4个党组织根据《中国共产党党和国家机关基层组织工作条例》,以创新基层党建工作为载体,本着“资源共享、优势互补、注重实效”的原则,一起签订了《党建共建协议书》。

参与活动的党员重温入党誓词

根据协议,四方将围绕夯实组织基础、共建设核心文化等方面深入开展党建互动,极大地壮大了基层党组织的合力。

共同夯实组织基础,以共同建设活动阵地、共同召开党员大会、上党课、定期开展党建工作交流等形式,互通党建工作情况,互学党建工作经验,共同探讨党建工作方面存在的问题并及时改进,形成合力,相互提高。

共同建设核心文化,充分发挥四方资源优势,创新党建载体,增强党建工作活力,根据需要,亦可邀请对方党员参与本单位党建活动,以共建活动为载体,通过活动的主题激励人,活动的精神塑造人,活动的氛围凝聚人,进一步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

共同促进改革发展,四方通过党建共建工作,充分发挥共建四方在项目建设等业务工作以及改革发展中的“内生动力”,以党建共建为纽带,彻底打通各个关卡,为项目建设、业务发展提供良好沟通契机,实现党业融合、相互促进。

建立定期联系制度,四方明确专人负责,保持联系,加强四方之间的沟通与交流,每季度召开一次会议共商共建工作目标和任务,及时传递工作信息,反馈工作情况,进一步增进了解,明确方向,促进各项活动顺利开展。


[编辑:何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