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亮了”——福田作家齐聚云端 捧“文心”吟诵抗疫情


2020-07-09 来源:深圳新闻网     编辑:何静



近日,一场由福田区委宣传部指导,福田区文联、福田区作家协会精心策划组织的“文心行动”——“艺心抗‘疫’”福田作家诗文朗诵会上演。


深圳新闻网7月9日讯(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记者 何静 通讯员 温现青)看!深业上城聚集了一群福田作家,他们且行且吟,要干什么?不仅仅作家们且行且吟,还把旁边“看热闹”的大人和小孩也感动了,手舞红旗一起加入了他们的方阵……

近日,一场由福田区委宣传部指导,福田区文联、福田区作家协会精心策划组织的“文心行动”——“艺心抗‘疫’”福田作家诗文朗诵会上演。

2020年初,一场疫情防控阻击战全国打响。在这场全民抗疫的战斗中,深圳市福田区的作家们一直坚持用行动践行着作家的使命,“艺心抗‘疫’,不负担当。

2月初,福田区作家协会组织了“抗疫”征文,为逆行者,为所有在抗疫战场上的英雄们加油、鼓劲儿!

3月,福田区作家协会接受了区文体中心的创作任务,排演了原创朗诵节目《声音》,演员上台讲述福田抗疫的真人真事,感念抗疫英雄,激情澎湃,催人泪下。

在深业上城,十多位活跃在福田的诗人、作家共同携手,“云端”发声,为战斗在各条战线上的抗疫者加油鼓劲儿。曾担任中央电视台央视《半边天》《今日说法》等栏目编导、记者的陈慧,及毕业于中央戏剧学院表演系,现为中国电影家协会会员的金道鑫鑫等名师名家闻讯,也以自己的方式参与了本次“云”朗诵。

本次的“艺心抗疫”福田作家诗文朗诵活动,是福田区文联“文心行动”系列活动中的一个亮点,旨在通过文艺作品,传递精神能量,开展爱国主义教育、让具有思想性、针对性、感染力的艺术作品,激发市民朋友的爱国热情、奋斗激情,与时代同频共振,与祖国共同奋进 。

据悉,本次“文心行动”朗诵会,得到了福田区公共文化体育发展中心、福田区残疾人联合会、深业上城、本来书店、福田区梅山小学等各方单位、机构的大力支持。


[编辑:何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