梅林街道构筑党建新阵地 “梅林党建之声”首场直播揭秘疫情防控的“隐秘角落”


2020-07-06 来源:深圳新闻网     编辑:刘屹龙



7月5日下午三点,“梅林党建之声”直播间在线直播实地探访梅林街道健康驿站,向广大市民朋友揭开疫情防控隔离点的神秘面纱。



“梅林党建之声”直播间首场直播内容为探访梅林健康驿站


深圳新闻网7月6日讯(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记者 邱晓洁 通讯员 余勇飞)7月5日下午三点,“梅林党建之声”直播间在线直播实地探访梅林街道健康驿站,向广大市民朋友揭开疫情防控隔离点的神秘面纱。据悉,这是梅林街道党工委、办事处主办的“梅林党建之声”系列活动中的首场直播活动。

“驿站于1月31日完成组建并启用,建筑面积约1.1万平方米,共7层,共241间房间,目前有工作人员56名,涵盖安保、医护、后勤、综合四个大组。”直播开始后,梅林街道党工委书记邵建平首先向直播间观众们介绍健康驿站的基本情况,并表示“梅林健康驿站不仅是为隔离人员健康安全保驾护航的主要阵地,更是梅林街道党工委开展党建引领抗疫工作的前沿战场。”

据了解,福田区梅林健康驿站是广东省首批为疫情发生地来深旅客提供医学观察和相应生活保障的临时住所,也是福田区唯一的密切接触者隔离点,驿站大堂分有密接人员通道和非密接人员通道,邵建平介绍道:“我们驿站目前已经没有密切接触者了,完全清零了,所以可以放心居住。”截至目前,梅林健康驿站累计总入住人数近2500人。


驿站前台对入住者免费提供绿植种植、微型鱼缸等礼物,为临时居住人员在隔离期间增添新乐趣。


驿站内部设有荣誉墙,陈列摆放暖心礼包、工作风采、入住者留言等内容。


随后在主持人带领下,直播间观众得以进一步了解健康驿站的入住流程,对客房的设施及服务也有了更加直观的感受。“为给住户带来更好入住体验,一方面我们会询问住户的特殊饮食需求,尽可能满足,针对2-6岁的幼儿我们还提供特制儿童餐;另一方面邀请市监局对餐厅和供货商进行检测,保证食物的安全性。”在直播过程中,驿站医生于淑馨上门进行体温检测并接受主持人采访,“我们同时还会在查房过程中着重观察隔离人员的心理状态,随时提供心理辅导。”

健康驿站的成功实践,离不开党的坚强领导。“疫情越是严峻,就越要发挥党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梅林街道党工委委员、健康驿站临时党支部副书记肖秋成对这句话有着深刻理解。他在直播中介绍了驿站工作人员日常开展哪些工作,并表示,“事实也证明,党建引领和战斗阵地的建设无异于一线领导干部工作中的‘定心丸’和‘强心剂’,是我们自觉做政治责任担当者、疫情防控先锋者和迎难而上逆行者的动力源泉。”

直播最后,针对广大观众就健康驿站所提出的相关疑问,如“隔离人员可以自己点外卖吗?”“隔离人员可以网购收到快递吗?”“驿站提供的安心健康包里面有些什么?”等问题,邵建平都一一进行解答,让观众朋友对健康驿站有了更加具体的认识。

统计数据显示,本场直播间共吸引了超3000人次观看,收获近2万点赞量。不少观众在直播间下纷纷发表自己的看法,为梅林街道和健康驿站点赞。“梅林街道在行动中体现快速反应,措施上体现层层落实,让我们深感党的力量和温暖。”“向梅林街道办和健康驿站全体工作人员致敬!”

据悉,“梅林党建之声”直播间是梅林街道党工委、办事处推出的一项重要党建举措,旨在打造梅林街道党建线上宣传新阵地、强化社区宣传阵地和文化队伍建设。未来,梅林街道还将通过向外邀请各行业优秀嘉宾,向内依托辖区党员干部及群众,采取线上为主、线下为辅的方式,积极开展云党课、云朗诵等党建活动,让辖区居民能够近距离感受党建文化。


[编辑:刘屹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