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棚改第一村的“红色力量”助力“高质样板工程”


2020-07-03 来源:深圳新闻网     编辑:何静



华富村东、西区项目临时党支部在项目指挥部开展“初心永不忘”主题党日活动。社区党员业主、临时党支部党员等近百余人参加活动。


深圳新闻网7月3日讯(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记者 刘屹龙)为纪念中国共产党成立99周年,继承和发扬党的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激励辖区全体党员牢记初心,拼搏实干,全力推进“深圳棚改第一村”——华富村东、西区住宅改造项目各项工作,2020年7月1日,华富村东、西区项目临时党支部在项目指挥部开展“初心永不忘”主题党日活动。社区党员业主、临时党支部党员等近百余人参加活动。

image.png

镰锤相拥红旗飘,誓言铮铮心向党

党员们在临时党支部书记彭立伟的带领下,面向鲜红党旗,庄严举起右手,郑重握拳宣誓,重温入党誓词。誓言铿锵有力,字字掷地有声,现场所有党员履行庄严承诺的决心更加坚定,为民服务的决心更加坚定。福华公司、华润置地、中建五局、中建三局的党员们纷纷表示:“我们一定要高效推进项目建设、高标准完成施工任务,用实干实绩书写对党忠诚的坚定。”

image.png

红歌党课忆党史,峥嵘岁月照前路

用音乐上党课,用艺术讲党史。在临时指挥部里,一堂别开生面的党课在雄壮的《国际歌》声中拉开了序幕。以史串歌,以歌叙史,全体参会党员循着激扬的音乐,回到那段激情燃烧的峥嵘岁月,重温中华儿女追梦寻梦的光辉历程。革命先烈们不怕牺牲、勇往直前的不朽精神在流淌的音符中愈加鲜活,带给党员们建设居民幸福生活家园的前行力量。


image.png

政治生日温初心,党员身份不忘记

普通人的生日只有一个,而共产党员却有着两个生日,除了出生日之外,另一个特殊的生日就是“政治生日”。在音乐党课结束后,临时党支部为所有党员送上鲜花和蛋糕,给他们佩戴上党徽,并寄予“政治生日”祝福,用生日会的“仪式感”唤醒党员的荣誉感、使命感和归属感。党员代表们深情回忆党组织的培养历程,以及多年来坚定理想信念、强化宗旨观念、发挥先锋模范作用的感悟,激励在场所有党员用实际行动践行共产党员的初心与使命,精诚团结、攻坚克难。

主题党日话心声,坚定信念跟党走

在主题党日最后的座谈环节,党员们欢聚一堂、其乐融融,共同庆祝党的生日。临时党支部借此机会向已搬迁的业主党员们介绍施工进程,并关心他们的思想状况和身体情况。党员业主们曾在项目意愿征集、业主搬迁阶段为项目推进作出重要贡献,他们纷纷表示,将在社区党委、临时党支部的引领下积极发挥作用、参与社区治理。老党员张阿姨说:“我们一定要听党话、跟党走,做遵章守纪的规矩人、做政治上的明白人、做工作上的勤快人、做学习上的带头人。尤其是我们老同志、老共产党人,要始终不忘初心,坚持活到老,学到老。”老党员邱云还为纪念中国共产党成立而创作歌曲《党啊,我为您歌唱》,用深情的歌声向党深情告白,为党的生日献礼。

党啊,我为您歌唱

——为纪念中国共产党成立99周年而作

邱云

在二十世纪乌云翻滚的东方,

上海南湖一条普通船上,

一个伟大生命的摇篮里,

诞生了您,坚强的中国共产党。

在历史进军的征途中,

您是号角,给我们力量,

党啊,亲爱的党,

跟着您,受苦人民才能翻身解放。

在七月灿烂的阳光里,

您的光辉照耀四面八方,

镰刀斧头开辟的新天地,

就是因为有英明伟大的党。

您是光芒四射的朝阳,

滋润着大地万物蓬勃生长,

亲爱的党,因为有了您,

革命征途中才不会迷航。

人民才会充满灿烂的理想,

向着光明美好前程展翅飞翔,

中国革命才有胜利的希望,

伟大祖国才能繁荣富强。


[编辑:何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