强化安全意识提升救援技能 莲花街道开展应急救援一体化业务培训


2020-06-28 来源:      编辑:何静



近日,街道召集辖区各社区工作站、机关事业单位、学校、医院、工矿商贸企业、危险化学品企业、物业管理处、各应急救援队骨干成员共计280余人开展应急一体化业务技能培训。


深圳新闻网6月28日讯(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记者 黄思凌)为认真贯彻落实福田区应急管理“三基”工作的部署与要求,进一步加强辖区应急管理水平,整个6月份,莲花街道以“应急指挥一体化、安全防控一体化、安全宣传一体化、应急救援一体化”为核心导向,正如火如荼开展应急救援一体化业务技能培训,着力提升辖区预防火灾及自救逃生技能,苦练应急救援基本功,做实做好“三基”建设基本工作,点燃社区安全应急救援一体化创建工作热情。

近日,街道召集辖区各社区工作站、机关事业单位、学校、医院、工矿商贸企业、危险化学品企业、物业管理处、各应急救援队骨干成员共计280余人开展应急一体化业务技能培训,邀请安全专家胡从来为参培人员进行集中授课。

培训分上、下午两场开展,授课专家从安全主体责任法律法规、基本火灾知识及案例分析、急救教学、触电及燃气常见事故、台风等自然灾害预防、应急救援物资投入讲解等6个方面进行了详细分析,对日常安全问题进行了系统梳理,通过丰富的案例、生动的语言、细致的讲解,使学员们沉浸其中,为开展好实际工作提供了帮助和指引。

培训中,参培人员认真听讲,仔细记录,针对平时工作中遇到的疑难点问题进行现场提问,授课专家一一作出解答,学员们纷纷表示在集中培训和现场答中疑受益匪浅,纠正了许多习惯性错误认识,学会了许多应急救援知识技能,培训结束后会将学到的知识带回单位,组织再传达再学习,并在日常工作和应急救援演练中加以宣传和运用,进一步增强应急救援知识储备,促进业务技能水平提升。


[编辑:何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