脱贫攻坚的“福和品牌” 福田帮扶和平按下“快进键”!


2020-06-25 来源:深圳新闻网     编辑:何静



22年来,福和产业转移园、福和大道、福和中学、福和小学、福和幼儿园、福和文体广场等合作共建项目相继建成使用,一大批“福和”元素在和平县大地上“开花结果”。




从租借瓦房到拥有“小洋楼”:帮扶乡村振兴的“精彩缩影”

“我做梦都没有想到能住上那么大的房子,现在生活感到很满足,感谢党和政府,感谢深圳福田,给我们家带来了欢乐和希望!”6月23日,福田考察组来到杨劲珍家里慰问,杨劲珍喜笑颜开地说出了这一番话。

杨劲珍是和平县大坝镇水背村村民,2016年精准识别时被认定为贫困户,全家共5人,最困难的时候,一家人住在一间不到20平米的瓦房里,还向别人借了一间瓦房和一个厨房。福田开展对口帮扶工作后,驻村工作组在充分利用国家危房改造政策的基础上,给予支持改造资金5000元,补助杨劲珍正在读书的两个小孩8500元,并聘请其为水背村保洁员,不断改善家庭生活条件。如今,杨劲珍和丈夫通过勤劳努力,建起了一栋3层的“小洋楼”,日子越过越红火。

同样实现这种“蝶变”的,还有和平县阳明镇梅径村。梅径村是和平县42个省定贫困村之一,在福田的帮扶下,建立了培植油茶和茶叶等产品的特色产业基地,建起了党群服务中心,让“老村蝶变换新颜”,由原来的基层党组织软弱涣散村、相对贫困村,一跃成为省级社会主义新农村示范点。

接下来,福田将与和平进一步加大城乡建设协作力度,坚持规划先行,按照世界一流标准规划建设乡村振兴项目,让和平更和谐、更幸福,让特区苏区携手创造更多惠民利民新业绩。



[编辑:何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