脱贫攻坚的“福和品牌” 福田帮扶和平按下“快进键”!


2020-06-25 来源:深圳新闻网     编辑:何静



22年来,福和产业转移园、福和大道、福和中学、福和小学、福和幼儿园、福和文体广场等合作共建项目相继建成使用,一大批“福和”元素在和平县大地上“开花结果”。


一流的校舍、一流的教师队伍、一流的教学资源

光亮大气的学校礼堂、国际标准的塑胶操场、窗明几净的教室、雅静的阳明书吧……一个现代感十足的华强中学,让考察组印象十分深刻。华强中学由福田援建,2017年动工建设,当年秋季便招生入学,目前现代化教育初具雏形。

图4:福园区援建的和平县华强中学教学楼

教育领域的对口帮扶,不仅是学校校舍的建设,更包括校长、教师等队伍建设,以及智能化教育领域协作。接下来,福田将陆续选派一批优秀校长、教师入驻和平,通过远程智能教育平台,把福田的优质教育资源导入和平,让和平的孩子在山区也能享受与特区一样高品质的教育服务。

值得一提的是,和平县正加快推进城市建设,大量乡镇农民工和外来农民工到和平县城务工,导致初中学位十分紧缺。为了解决学生就读难的问题,福田决定援建星星中学,由辖区爱心企业捐赠800万元、区委区政府捐赠700万元,以政企协作的方式支持学校建设,不断改善和平教育环境。


[编辑:何静]